「虛幻與真相,魔法就是存在兩個象界之間,精準地踏在分界線上的事物。

世人誤解魔法偉大,偉大的是,隨心揮手詠咒便能操縱這個比我們更巨大的力量的魔法師。

我們擁有來自生死,卻超越生死的力量。」

~來自嘎可喀西沙漠東方邊緣入口處,無屍無名的墳墓石碑上。

 

 

第一話

 

 

  ——我⋯⋯是誰?他的腦中如朦朧模糊的黑霧籠罩,無比清晰的想法猛然刺開彷彿黑紗籠罩的空蕩意識。

  ——這是我的⋯⋯手?我的身體?

  ——心臟在跳動⋯⋯為什麼它在跳動?咚咚咚的,好吵⋯⋯⋯⋯煩死了。

  他深吸一口氣,胸膛猛然起伏,一股撕裂般的痛楚穿過他身體中央,他輕聲發出難受的呻吟,喉嚨突然拉開那乾燥如火燒般的疼痛。

  ——我操⋯⋯好痛啊咦?我會罵髒話嗎?

  他動了動手指,慶幸自己的四肢似乎還在原本他們應該在的位置。隨著他小心翼翼地緩慢試探身體各處的肌肉,衣服上沙土滑落摩擦布料的細微聲音,徐徐微風拂過耳邊,口中的乾澀中還夾雜著沙子的淡苦土味和乾草味,關節隱隱作痛。

  身體各處的感知隨著意識逐漸清晰,他也隨之明白自己躺在荒漠中央,而且已經躺了非常久。至少有完整一天的時間。他腦中閃出這個想法。這個地方的風不強,雖然有草,可是依然抵擋不過荒漠化,泥土變為沙子,沙子隨微風起,在他身上留下薄薄的一層灰土。

  不記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躺在這裡,關於為什麼自己會知道自己躺多久,他也毫無概念。

  他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望無際、灰色的天空。

  灰暗如薄霧般的東西籠罩住了天空,但是他曉得自己所看到的就是天空本身的顏色。

  ——是誰?是誰故意把天空弄成這種顏色,是故意讓我看不到天空後面的東西嗎?天空是灰色的?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應該有更好看的顏色吧?⋯⋯對吧?⋯⋯

  他按住額頭,仔細搜索著腦中記憶的色彩,卻什麼都沒辦法找到,所有記憶就像被雷擊打成破碎不堪的碎片,只剩下毫無秩序的混沌。

  ——我是誰!我在哪裡!?

 

  「唔⋯⋯」他用力擠出聲音,卻引來一陣燒灼般疼痛的咳嗽。

  勉強將自己坐起身,衣服上剩餘的土石紛紛落下,灰黃色的小塵霧籠罩在面前。

  他現在才發現自以上半身沒穿衣服,乾掉的血漬卻有不少塊,沙粒黏在血漬暗紅色裡。身體上還有幾塊輕輕碰觸就會疼痛的黑紫色傷痕。

  不知道該不該算幸運,下半身還留著一件麻布織的褲子,雖然有些破爛,但總比全身上下什麼都沒穿好。他想要試著回憶起自己身上發生什麼事才造成如此可怖的傷口,但在嘗試之前便乾脆放棄了。

  當他終於不穩地站了起來環顧四週,他真心覺得自己還活著真是太幸運。

  他在一片荒蕪的曠野中央,放眼望去,不管是地面和天空都是令人生厭的暗沈灰色。二十步的距離外,到處都是巨大又深入地面的鴻溝,圓形的坑洞佈滿了地面,遠處的小山丘被硬生生地從中間凹陷入地下,有幾顆和他差不多高的巨石也像是被銳利的尖刃削過,有一些詭異的平滑面。

  黑色的爆炸灰燼,還有幾株僅存的暗綠野草,點綴了灰色的大地。

  ——漆黑色的炸彈,拖曳著長長的深灰色的尾巴,穿刺空氣的尖叫呼嘯聲被遠遠甩在後面,它們早已迅速地飛到我面前,然後⋯⋯

  輕微痛楚猛然在他腦中爆炸,瘋狂翻攪著他記憶的海浪,從內部將他緩緩撕扯咬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放聲痛嚎。

  自己的聲音就像是從壞掉的樂器擠出來的粗糙聲音,他忽然這麼想著。痛苦尖叫著。

  回過神來後,他全身都是冷汗,堅硬的沙粒刺痛他的皮膚。

  「好想洗澡⋯⋯

  無處可去,也無處可回的無力感湧上來,他痛苦地笑了笑。

  「痛!胸口好痛啊⋯⋯肋骨斷了嗎?真是糟糕。

  咦?為什麼會糟糕?

  「因為有刺破肺臟的危險。」他的嘴巴自己動了起來。

  ——如果要活下去⋯⋯就得要大口呼吸給肺氧氣,我有呼吸,所以我應該是活著的嗎?

  「不對。」

  「即使能呼吸有心跳,也能算作活著嗎?若是心已經死的話⋯⋯」

  他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巴,自己的嘴巴和喉嚨被某種力量操縱,說出根本不存在腦子裡的話語。他驚訝得心臟狂跳。

  ——誰!你是誰!?為什麼你會從我的嘴巴裡發出聲音!

  他靜靜地等著回應,卻又打從內心不希望自己再被那樣操控一次。肉體的噁心感逐漸戰勝他的恐懼,不過也讓他慢慢冷靜下來了。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跟自己的嘴巴對話感覺好奇怪⋯⋯再說,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哈哈,開什麼玩笑,這個身體是我的啊!

  「那麼,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我叫做⋯⋯⋯⋯⋯⋯頭好痛!我想不起來!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不要逃避我的問題,也不要逃避你的心。仔細想一想。」

  ——該死!別叫我想什麼鬼東西!他媽的快點快點讓這個頭痛停止啊!好痛好痛!痛死我了⋯⋯我不想再想了⋯⋯⋯⋯

  他開始痛恨那個使用他的聲音說話的人,他痛恨被問起自己的名。但不管怎樣使憤怒的火焰熊熊燃燒,冰冷滲透入骨的無助的恐懼感仍啃食著他的意識。

  「你叫什麼名字?」又再問了一次,聲音輕柔而溫暖。

  ——我⋯⋯我不知道。

  「一個人可以有很多名字和稱謂,每一個名字背後都代表著一個角色或形象。你一定也有很多名字吧。」

  ——真的嗎!!?請⋯⋯請你告訴我!

  「不要急,孩子。我們不趕時間。」

  「看向你的右手邊,應該會有很多城鎮的火光。」

  他轉頭,暗灰的地平線上有許多橘紅色的光點,還有低矮的建築物陰影。他點頭回應那個聲音。

  「你受傷了,去那裡療傷。」

  他輕輕摸著隱隱作痛的胸口,對聲音半信半疑。比起這件事,他更想要立刻知道自己的名字,只要知曉自己的名字,他感覺自己會有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實感。

  「你必須把自己的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他不喜歡聲音的命令口氣,但是理智告訴他現在孤身一人在荒野之中,除了聽從之外毫無選擇。

  「把斷掉了肋骨接回去,還有處理其他傷口。」

  ——為什麼呢?他感到疑惑,他不明白聲音要他這麼做的意義,雖然他願意做任何事情讓身體更舒服一些,可是他依然不信任聲音。

  「因為我要你去幫我做一件事。不用心急,你到時候便會知道了,只要順著你的心的真正聲音、做正確的事,並去改變一切錯誤⋯⋯

  ——我連我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全身傷痕累累連上衣都不見了,你卻還要我去改變?

  「孩子⋯⋯你會做得很好的,別忘記了⋯⋯我還會再來⋯⋯」聲音毫無預警地如微風般消失,他慌忙地環顧四周,突然可以在視野內找到施展法術的人,但是眼前卻只剩下荒涼的土地,和慘白到刺眼太陽高掛在灰沉天空。

  「不要走!你還沒告訴我我的名字!」他絕望地朝空氣吶喊。

  喀啷!

  他踢到地板上的一個物體。他拎了起來。

  那是一個漆黑的六面立方體,每一面各有一到六不同個數目的黃綠色圓點,仔細一看,耀眼的青綠色中似乎還有一絲閃光。其中一個角上繫著銀色鎖鏈,他直覺地把它掛在右側腰間。

  在他還來不及疑惑時,腦中有一道中性的美麗聲音盤旋而起:『這是「命運之子」,是對你而言十分重要的東西。』

  他撫摸著立方體毫無光澤、如墨般漆黑的表面,彷彿要把所有光線都吞食一樣,令人顫慄卻又無比優美:「命運之子⋯⋯咦?又是你在說話嗎?喂!」

  『它是為了保護你而存在的。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巫術,甚至,過於強大。』那緩慢又如天使般的聲音似乎有些嚴肅,但他卻沒有注意到那聲音的變化。

  「保護我?」他緩慢的重復這三個字,頓時覺得立方體中似乎有股柔和的暖意爬上他的手臂,輕輕地觸摸他的心。

  『它也被稱為「Son of Destiny」。是我不接受的力量,但也是深深愛著你的人所許的願望。你的名字如此便是桑恩.歐斧黛斯忒甯。』

  桑恩不斷地小聲復誦著自己的名字,不斷想像文字的筆順和形狀,直到這個名字深深刻入他的內心。心中消失的恐懼淡然散去,他深呼吸了一口氣,胸前仍隱隱作痛,但腳下彷彿多了名字的重量和踏實感。

  「啊對了!我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稱呼我為「神」。桑恩,你所在的地方被稱作「Limbo」。』

  然後,不管桑恩再怎麼努力吶喊,呼叫神的名字,祂都不再出現。

  如果陷入險境的話,說不定祂還會再出現噢,這樣想的桑恩突然感到一陣寂寞。不過一想到自己的身體被其他人操控的噁心和不自由,桑恩便搖搖頭,甩掉奇怪的孤獨。

  他拍了拍褲子,抖掉殘留的灰塵砂石,確認命運之子還在身邊。左看、右看,然後便朝著光點的方向走去。

 

  口渴、全身刺痛、痠痛、絞痛!雙腳只有皮肉擦傷,卻因為肋骨斷掉所以無法跑動。

  ——好像快死掉一樣⋯⋯不想死⋯⋯不想死啊!

  「我⋯⋯不想死⋯⋯

  把想法轉變成實際的話語之後,似乎有點振奮精神的作用,但走幾步之後,桑恩發覺剛才的興奮熱血只是極度疲倦之下的錯覺。不管走得多久,那個城鎮看起來仍然像佇立在地平線上,遙不可及。

  這段無聊又非常不舒服的路程中,桑恩試著喚醒腦中的記憶。看著白色的沙子、灰色的沙子、黑色的沙子、或大或小的沙子,灰色的薄雲和灰色的天空,一直掛在不高不低位置的太陽,他完全想不起什麼有用的記憶。不過他倒是在一個小時之後學會加快腳步又不會弄痛傷口的走路技巧。

  除了這些以外,就是無聊。

  桑恩不只一次喃喃自語抱怨附近周圍顏色太少,他感覺自己應該見過更繽紛的景色,可是依然無法在腦中想象出那樣的畫面實際上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啊!」

  他邊怒吼著邊將步伐拉大,一鼓作氣向城鎮進發!

  五分鐘後,桑恩邊咒罵著邊把速度慢了下來。

 

  「號外!號外!聖銀獅騎士團宣稱他們擊殺了邪惡的黑魔王!還有黑魔王專用的肩飾為證據的照片哦!他們打算要拍賣掉魔王身上的所有魔飾,要買要快!」

  瘦小的男孩穿梭在人群之間,朝氣十足地叫著號外,在每個人懷裡遞一份溫熱的報紙,還附贈一個開心的大笑臉。人們不時驚叫出歡喜的聲音,但仍有一部份的人都懷疑地盯著頭條上的魔法相片:一群穿著亮麗盔甲的壯碩魔鬥士排成一排,在中央霸氣地坐在桌子上的大鬍子男人身上披著精緻、卻破爛不堪的黑色長被風,和周圍的人銀光閃耀的色調完全不一樣。他們臉上疲倦,不少成員斷手斷腳,就算健全地保有四肢卻仍然到處都是焦黑的燒傷,然而他們卻都各個高興得淚流滿面。

  『黑魔王的末日,就在昨日!?』加粗黑的頭版寫著。

  坐在木桌旁的瘦高男人,穿著深藍色、繡著古怪黑花紋的巫師袍,他修長的手撿起飛落在地上的報紙。

  男人仔細閱讀了一會兒報紙,另一隻手輕撫下巴若有所思,眉宇間有著嚴肅的氣質,卻突然一癟嘴,隨便把報紙扔到一旁。

  「八成是假的吧!只要搞清楚黑魔王的披風是怎麼做的還有材質是什麼,然後搞一些看起來很昂貴的魔飾,誰都可以假裝自己幹掉了黑魔王。」他冷靜地評論道,嘴角掛著自信又有些令人想給他一拳的微笑。周圍歡欣鼓舞、相擁而泣的人們狠狠地瞪向他。

  「不要亂丟垃圾啦!別人都看到了,要丟就要趁別人看不到啊。」

  坐在他對面的男人踩住地面上的報紙,耀眼銀光在他腳底乍現,尖銳刺耳的碎裂聲割開空氣,報紙瞬間裂成碎紙屑。

  他比男人矮一個頭,身上穿的不是秀氣的法師袍,而是布制普通衣服再加上鐵製胸甲和刻上細小文字的閃亮腕甲,殘留在下巴的胡扎完全沒有讓他看起來更成熟霸氣,只是更像流落街頭的流浪漢。要不是一身簡單輕便的盔甲,還有巫師袍男人永遠比不上的肌肉,他就會被路人當成雙下巴比較肥碩、髮型是自然卷的浪人。

  人們看到自然卷男人展現的魔法,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東西,不過已經沒有人敢向他們投以鄙視的眼光。但坐在店裡的老闆依然盯著他們,等他們過來點菜,因為他們坐在店的木桌旁已經有兩小時了。

 

 

待續

 

如這個文章的分類名稱所說,這個版本是1.3版,就目前而言

意思是說日後勢必會在更改,而且是非常大範圍的劇情更動,畢竟現在才只有動0.3而已~

比起前傳,似乎沒什麼張力呢,這一點也應該再加強,不過比起1.0,哈哈,真是好上太多了

看過朱少麟的書之後,不管怎麼都感覺不夠好呢~

總體而言,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