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機會接觸從中國來的人
我想在這裡總結自己的想法,也算是對自己的勉勵

我認為,中國人很可憐
是啊,可憐
以前我認為很可悲,現在只剩下憐憫,而我能保證這份情感絕對不是從我身上來的

他們看這世界,是以被強迫戴上的眼鏡去看
我想,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有選擇的權力,只是沒意識到這份選擇的存在
然後,即使到了外面的世界、接觸外面的人、學習外面的事,仍不願意超脫洗腦所造成的觀念

為什麼呢
為什麼沒辦法以,假設過去的所有一切全是錯誤、虛偽、不存在的偽物,假設自己曾經的信仰不存在,完全重新地去觀看這個世界?
或是,僅僅只是接納
這些都辦不到?為什麼呢?
所謂的高等教育不就是這樣嗎?吸收思考方法,然後運用思考方法;接納新的東西,不固守己見
但即使是高等教育的……不對,說不定就是高等教育惹的禍吧

最可憐的是,沒辦法意識到自己被強迫灌輸的概念,而只能由在這概念下思考
這已經不是意識型態的問題,而是思考的靈活度的問題
這,就是現代的法西斯啊
我感覺似乎能體會,在納粹之下秉持著原則的德國人民的心情了
那不忍心看著人們腐爛,卻又愛莫能助的悲淒,以及對愚蠢、無法自由思考的憐憫
我幾乎都要哭了啊,為那些不明白我為何哭泣的人哭

十三億人,全都被綁在一起
何時才能自由呢?
或許,在他們眼中,所謂的自由,應該就和瘋狂沒兩樣吧
天啊……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人這樣生活呢

也許我真的太累了
這種事情,一點都不重要啊
就像,那十三億人都是如此想的,而十三億份的無知就成了事實
若是有人想噴的話,儘管來噴吧,我絕對不會回答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沉默是我哀傷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