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無法理解人們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做,為什麼會那麼說,還有,是什麼樣的情感讓他們有如此行動

  人類的核心到底是什麼?如果少了核心,人能被稱為人嗎?

  過於複雜的問題,其實只需要一句直白的問句就能解決:可以請你告訴我,你在想什麼嗎?

  大家好,這是天映月,喜歡的東西是快感,討厭的東西是人類

  昨天的個人評估檢討會結束之後,決定了今後一週的方向,我想,未來的下一週、下下一週,下下下一週或以後的任何一週,都會遵照類似的方向訂定計畫

  若是自己真的能完成這週的計畫,那就真的太強了= =

  重點是!

  我希望自己能比以往,寫更多小說,做自己能享受在其中,同時也不會浪費資源浪費生命的事

  為此,我在計畫單上寫說,「盡可能減少娛樂時間,以及瑣碎抱怨的無意義文章」

  有一個YouTuber叫做Northerlion,簡稱NL,他非常喜歡玩「以薩的綑綁」,即使他完全不懂遊戲中的聖經哏,也總是沒真正搞懂遊戲的設計,他還是愛玩

  其實,我覺得他玩這遊戲是否玩的好,完全不重要,我最喜歡NL的點是,他讓腦子切換進自動駕駛模式,雖然正思考著遊戲,但卻也不斷不斷說話

  換言之,他最棒最有特色之處,就是無腦卻貌似有道理的無意義屁話

  Youtube上,多的是比他玩更好的玩家,卻有群人常來看NL亂講大道理的廢話,我覺得,是因為他個人的獨特魅力

  也或許是,有上千上萬個人過於寂寞,能從NL的話語中感到娛樂吧

 

  娛樂。

  寫小說的起初,是看到同學在寫作中縈繞著娛樂的氣氛

  如果他能夠因為寫小說而感到快樂,或許,自己也應該嘗試一下,畢竟,寫小說又有什麼難的呢?

  我從一開始便意識到小說這種,娛樂市場的存在,我一直都是很現實的人,自然,也想到小說作為娛樂商品的價值

  NL的作品是影片,價格是無價,他提供給廣大的網路世界更多娛樂

  (國外總是用shit這樣的字眼形容沒多大意義、連續不需醞釀準備或修改的內容content,我認為這非常貼切,畢竟他們真的像拉肚子一樣拉出各種各樣影片)

  雖然看似無腦,也確實是無腦,NL確是以真誠的心面對他的觀眾,一心一意且毫無做作

  同為content creator,我和他的想法完全相反,我不期待人們理解我的想法,自然,也就不會像他將自己的所有一切想法展現在人們面前

  所有的創作者都會如此,陷入自己是否能被接受的苦惱

  小說對我來說很簡單,但現實中的人們,卻是難解的謎題

  就像卡夫卡式的迴圈迷宮,沒必要的過度複雜,繞了半圈終於到了目的地,卻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已經異化的我,來看被異化的世界,卻妄想能得到真實

  如果所有事情都能像娛樂,簡單擠一擠、扭扭括約肌就能出來,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