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縫隙吹來的風,吹燙了女孩的臉。昨天,她仍不太適
應沙漠的乾燥氣息,現在,她感覺自己能從風中的細微沙土,
聞出那越發強烈的陽光。女孩的純白金髮隨風呼嘯、激舞,廉
價大鏡框墨鏡遮住她堅定的神情。
  公路塵沙,追著她的舊木板貨車奔向南方--一路向南。
  穿過境界線,穿過荒野,直朝火熱的夢想奔去。
  「欸?」
  女孩雙手插腰,站在男孩的門廊上:「我說~來做愛吧。」
  男孩穿著三天沒換的浴袍,滿臉鬍渣,左手端著的披薩無
力垂下。他不敢相信眼前所見……自己竟然有機會再見到她?這
是沙漠的海市蜃樓,還是他自己醉翻天的幻想?
  最近幾個月,他在這南國浪費人生。
  男孩高中畢業後去國外讀了些書,交了些新女友,吃過各
式各樣的料理和軟性硬性藥物。最後,待在這,不知道自己該
往何處。這別墅是他父母的避冬度假處,而在這炎熱的八月,
只有她--狂野的高中前女友--和他,佇立在荒野的郊區。
  「我媽不是常說,要活在當下?快點邀我進門。」女孩用
力指著他宣言。有點勉強、做作,像要遮掩他倆間曾有的分別
所拉出的距離。
  「呃……好吧,請進?」
  女孩不等他說完,推開男孩健壯的肩膀,喊著「好熱啊,
好熱」走進大門。
  「你住的地方也太糟糕了吧?」
  她在雜亂不堪的客廳中,發現茶几上有著白色粉末、披薩
和西語標籤的汽水。
  「想我嗎?」
  「……妳是來幹嘛的啊?」
  「我剛說啦,來和你做愛啊?」
  男孩打量著她,短褲、白T恤,那些衣服看起來像加油站
賣的便宜貨,卻也正好顯出女孩依然青春洋溢的胴體曲線。她
全身曬得通紅,紅通通的臉頰看起來如熟嫩的草莓般可愛。
  「怎麼,不想我嗎?」女孩打開雙手,期待著他的擁抱。
男孩想著,她笑起來如開朗夏風。
  他別開臉,此時發現左手仍端著披薩。男孩將披薩扔回紙
盒,隨便擦了擦手,上前抱緊她。
  除了濕溽凌亂的床單,那段時光充滿著陽光、游泳、笑聲
和歡愉的尖叫。
  「我們應該在一起的……」男孩第二天傍晚如此囈語。醉了
酒後,星空看起來彷彿粼粼水面。
  女孩和他坐在游泳池邊,她對他微微嫣然一笑。輕輕觸碰
他的手,在男孩的唇上小啄一吻。
  第四天早上,男孩被女孩起床聲吵醒,昨晚他們都沒有睡
好,但過了一段非常甜蜜的時光。
  女孩收拾了行李,一語不發,朝在床上裝睡的男孩看了一
眼,走了。
  她獨自一人坐上那台破舊的木板貨車,任憑淚水從雙頰滾
落,朝北國的家前進。
 
向俗氣但值得我花費時間的電影致敬。
配樂是Cyber - Together [Master Rip] "We should be together."
 
 
 
 
 
 
 
-「狂風搖樹藍晴吹雲,她白晰輪廓在光中透明晶亮,長髮如白花亂舞,綻舞風中。」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更新電子報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跟蹤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