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荒野下的露天市場餐店,伯威和他夥伴的車停在市場外稀疏草皮上,其他人在狂啃著披薩,伯威卻一直瞄向附近咖啡攤的兩個警察。

  沒有荒野天騎不愛機車。沒有荒野天騎的胎痕上毫無血漬。

  那兩個警察連他們的車牌,看都沒看。伯威感覺自己能從夥伴身上聞到粉味。他們恍惚的表情,被困禁於滲入現實的地獄。為什麼其他人能像普通上班族一樣吃午餐?

  警察有說有笑。一人拿一盒點心,一人拎著一袋咖啡。走向伯威他們。

  在陽光下,漆黑配槍隱隱反光。沒有荒野天騎的機車裡,不放能當做武器的東西。

  伯威低下臉,呼吸急促,冷汗流下他額頭,讓伯威不禁皺眉眨眼。一位雙眼迷茫的同伴注意到他的神情,緩緩、訕訕地笑了。

  伯威眼前熱狗的番茄醬,沾上他手指尖,陷入指紋螺旋與折痕空白,深紅不斷擴散,吃食進伯威的血肉。

  人們只會注意到荒野天騎的機車引擎,如龍漸醒的巨響鼾聲。那兩位警察瞄了眼他們。伯威咀嚼無味的肉,感覺身上帶著野狐的血腥氣味。

  他耳邊繚繞著,同伴對他輾過沙漠野狐時停下車的粗俗笑語,豪放沙啞的笑聲令引擎鳴響輕柔如風。

  伯威閉上雙眼。

  那兩個警察什麼都做。直直朝不遠處的警車走去。

  伯威深呼吸了一口氣,胸中心臟狂跳。荒野的土味讓熱狗變得有些苦澀。

 

 

 

 

 

 

 

【評分:3/10】
【評語:
 我應該寫少一點「荒野」,畢竟我所喜歡的東西,不盡然和故事需求相合。不過這篇用了天使幫的設定,姑且還算沒太糟。然而,我對天使幫的印象,只有從幾部電影和電視劇拼拼湊湊,就連杭特的書,我都沒看過。我想,肯定有地方寫得與事實不相符吧。
 番茄醬與血肉的融合,感覺是很有創意,可是也應該值得更仔細雕琢──現在這樣感覺太拙劣了。
 一個異常溫柔,格格融不入社群的天使,但天使幫本來就是群社會邊緣人……這樣的故事很有趣,所以加分。】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