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玩過殭屍射擊遊戲

不管是之前風靡一時的CSO或是在很久以前在國外很流行的「thing-thing」殭屍版,多多少少都會和殭屍扯上一點關係

 

我很喜歡射擊遊戲,但我深知……我絕對不是射擊遊戲料

(因為比起槍,刀子砍進肉裡面或是劍插進身體的那種有彈性的觸感,才有真正殺人的實感啊)

所以玩殭屍遊戲,我都只能玩BOX head zombie

這款網路遊戲滿有名的,也出過單機版

中文名稱是積木殭屍,遊戲內有各式各樣的武器,只要你想的出來,它一定有

在war版本內,甚至還有核彈、定點自動機槍、定點自動遠程砲,連最扯的鐵柵欄也有(根本就是把軍隊濃縮成一個人而已嘛)

但是我比較喜歡普通的版本,普通的地圖,武器也不像war那樣誇張(除了火箭炮和雷射槍以外)

 

原本想說,這只是普通橫軸2D遊戲,雖然也是射擊遊戲,但我應該不會太遜吧?

結果……

非常不幸地……

我果然還是很遜

而且每次不小心死掉的原因都很讓人想罵髒話

 

比如說:

 

我很喜歡遊戲內的汽油筒的設定,每次只要等到過了第5關時,就可以拿到30筒汽油,我也很爽快地把它設置在殭屍會出現的地方

 

有一次,設置完後,我不小心切換回小槍(我自己沒注意到)

然後轉向在我旁邊可愛的灰色汽油筒

磅!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轟!轟!轟! 轟!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轟!轟!轟! 轟! 轟!

嗯,正好三十發讓人令心曠神怡的大爆炸

扮演我的積木人,發出很難聽的慘叫『啊!』,爽快地掛彩

(當下令我困惑的不是「為什麼會爆炸?」,而是為什麼「我的人物的屍體如此完整?」)

(不過比起CS跳樓自殺時,那種會拉長音的慘叫,它的簡短慘叫還比較讓人能夠接受)

等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後,我非常想揍自己一拳

 

還有一次……

 

除了汽油以外,我也很喜歡手榴彈的設定,因為第一次爆炸後,手榴彈還會彈出四發子手榴彈,然後再爆炸一次,它可以在瞬間將大批的殭屍清掉

雖然沒有汽油那樣震撼的效果,但是也夠猛了

 

那次我沒放汽油,只是丟手榴彈

至少有十幾個殭屍掛彩,掉出補給包

我不小心動了貪念,闖進殭屍群內撿補給包

撿完後,我發現自己早就被殭屍包圍

下意識地按空白鍵射擊,但是沒有任何子彈的聲音響起……

取而代之的……是一顆黑色的圓球掉在我面前

「oh shit......」

轟!轟轟轟轟!!!!

『啊!』


還記得剛剛講得用手槍打汽油自爆嗎?

還有更屌的

 

大家知道rocket是什麼嗎?

小弟英文不是很行,上次段考也才勉勉強強82分而已,但我還知道這個字的意思

可是我的記性不是很好

這個記性不是很好是會要人命的

 

我記取上次的教訓,沒有把30筒汽油全部用上,我只有放29筒,而且我也很乖的站了個引爆的好位子

但!

殭屍會等你慢慢擺好汽油才會出來嗎?它們哪有這種耐性?不對,它們已經死了啊!連人性他們也沒了

反正,在關卡的我必須留住一隻殭屍,這樣才不會跳到下一關,也就是說,要把它殺了才會進行到下一關

所以我放完汽油,站了個好位子,正想著要用什麼武器殺它 

手槍?不要,每次都用手槍也會用膩

衝鋒槍?不行,衝鋒槍是用來逼死魔王的,不能浪費半點子彈

散彈槍?只有一隻殭屍,散彈個屁啊?

汽油?白痴!那我還不是要開槍?

手榴彈?一定會波及到自己的,我還不想死 

假牆?牆你妹啊!我要殺殭屍啦!

還沒拿到雷射槍,那麼……rocket?

這三小?這字我好像見過……但是想不起來(←記憶喪失中……)

打一發不就知道了?

我很爽快地發射

咻~

好像有什麼升空的聲音……一個發光的東西朝殭屍飛去

轟!

(哦!原來是火箭……)當我還停留在這個思考點的時候,我和殭屍的距離太近,火箭的爆炸波及到我

然後……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轟!轟!轟! 轟!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轟!轟!轟! 轟! 轟!

我又掛了……

剛剛那記火箭威力太強……炸到汽油,汽油爆炸

而我的設計就是讓29筒汽油連環爆炸……連環爆炸附加的沖擊波把我所剩無幾的HP磨光了 

……

……幹你娘……我又死了……

 

這款遊戲是怎麼搞得?就是要讓我死就對了?

為什麼它要和我作對!????? 

 

我還是比較適合2P的模式,這樣不小心死了還可以復活

而且我的隊友絕對不會像我搞這樣的烏龍 

 

 

 

 

 

 

唉……

我看我這輩子還是玩陰謀好了,畢竟不會像這樣子擦槍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