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熱……不對,是超熱!

雖然沒有昨天那麼酷熱,但今天也半斤八兩

最讓人不爽的不是這讓人受不了的熱氣,而是連天空都沒有昨天漂亮啊!

那麼多雲是搞屁啊?而且還是灰色,不是白色!

夏天就是湛藍的天空啊!

光有燥熱根本就配不上夏天這個名號(←純粹對天氣不爽罷了)

 

 

家裡因為窗戶少,又是頂樓,空氣比外面悶三倍

感覺就像……

冷凍的雞腿躺在電鍋裡,享受著蒸氣三溫暖

但是我們可是一點都不享受

 

三個人擠在一個房間內開冷氣,老爸老媽在旁邊用老爸從公司拿來的ipad看非誠勿擾2

我則是坐在床上敲著鍵盤

突然有人打電話過來,手機上顯示著不認識的號碼

最近一直有一個白目不停地幫我刷新未接來電,但我還是接了起來……

 

「喂~~~~~」

『喂,曠阿信,是我邱XX啦』

(喔,原來是邱狗啊……)

如果我把這個os說出來的話,他一定會說:『幹你真的很杜蘭耶!』(真是讓人懷念的台詞)

「喔」

『你不是要讀中文系嗎?我們補習班有個輔導老師是讀中文系的喔』

我拿著手機跑到冷氣房外,以免到時候老爸老媽嫌我吵

「什麼?等一下喔」

『我是說……』

「啊,我ok了。你剛剛說什麼?」

『算了,我直接給她聽好了』

「?」

給誰啊?

『喂,你就是想當作家的同學嗎?』邱狗的聲音突然換成女生的聲音

「對啊」

『我現在在讀中文系喔』

「喔!?」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讀中文系根本就是在自殺,連作家這個志向也是在自殺,錢賺得恐怕比工人還少吧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數學啊!等到上了大學之後,我除了寫推理小說之外,絕對不要再碰任何數學或計算相關的學科!

台灣最讓人敬佩的職業不就是作家和導演嗎?反正這兩個職業都是在自殺,況且塑化劑我也吃夠多了,也不會有大的差別吧?

『你真的想讀中文系嗎?』

「嗯」

『哇!好令人驚訝喔,你是認真的嗎?』

「嗯對啊」

『你有沒有喜歡的作家啊?』

「有啊,台灣的作家的話……像九把刀啊,蔡智恆啊,其他就是日本輕小說」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那你比較偏向文學的方面呢,欸對了,我也很喜歡九把刀喔,他最近不是有電影要上映嗎?』

「喔對啊」

『你想不想去看啊?』

「超想去的!但是我沒錢哈哈」

『我覺得他拍出來的東西會很搞笑』

「嗯!」

就這樣,我站在整齊地排著小說的書櫃前面和不知名的大姐聊了起來

像是中文系都在做什麼,或是寫了什麼樣的小說

『你好認真喔,我第一次遇到像你這麼認真的人耶』

「哈哈」

『那你什麼時候有空?想不想來補習班打工?』

啊來了,終於來了

聊了5分多鐘,終於才要進入正題啊

「啊,果然還是要扯到這邊啊」

『沒辦法啦,畢竟還是得拉一下人啊,你暑假會很閒嗎?』

「忙翻了,都在補習」

『你一個禮拜補幾天?』

「我算一下喔……嗯……大概三天吧」

『哈?那麼多天?不會煩死嗎?』

「嗯……不會啊」

結果我們還是繼續聊天,偶爾才會扯到補習班的話題

『欸我很想見你耶,難得有人會想讀中文系,我真的超好奇的』

「簡單來說你就是想拉我去你們補習班對吧?」我當然不能這麼說,這種事情還是藏在心底好了

「哈哈」我繼續傻笑

「如果邱XX當我帶路的話我就去」

『我跟他說一下喔』

她把電話蓋住,和身旁的邱狗重複我剛剛的話(為什麼我會知道她把電話蓋住呢……是因為我聽到他們兩個的對話,而只把電話蓋住是沒有辦法把聲音全部都擋住)

『邱XX一副嫌惡的表情耶』

「哈哈,他總是那張杜蘭臉啊」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被那位大姐說服了……只不過我不是去打工,而是去試聽

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打工啊?

但……

我根本不知道那間補習班的名字……所以又call邱狗

他知道是我之後,直接把電話拿給那位大姐

「我忘記你們補習班的名字了」

『X△,OX的X,⊙△的△』

「喔,瞭了」

『你只想問這個嗎?』

「不然還要問什麼?妳的電話號碼嗎?」

『哇!』

「怎麼了?」

『第一次有人跟我要電話號碼耶,好開心喔!』

「哈哈哈,好好笑!」

『你很欠扁耶,笑得好奸詐』

「哈哈,哪有?」

 

 

有點搞不太懂,她是真的想見我還是只是拉我進補習班而已?

不過算了,反正到時候見到面之後看看她是不是正妹,再決定要不要仔細思考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