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女人!?」

『你是指那個女的?』

「對」

『喜歡上別人還罵人家莫名其妙,你才奇怪吧』

「閉嘴啦!輪不到你來對我訓話,不然你自己去追她啊,我不信你可以追得到她!」

他一副欠扁的跩樣,聳肩。

『我又不認識「她」。而且我覺得你根本就沒有想要追「她」』

「什麼!?」

我沒有要追她?什麼意思?

『是字面上的意思啦白痴』

「我靠……好久沒有聽到有人罵我白痴」

『你不是白痴嗎?明明就很想追她,但是卻一副「不甘我的事」,總是把周遭的所有一切都拒於千里之外。你不也抱著「我只給別人追」的想法,希望別人用臉來貼你的冷屁股嗎?』

「這……」

我無法反駁……因為他說的是正確的。

但明明是正確的言論,為什麼我覺得他口中說出來的話好刺耳。

「我沒有把所有人都拒於千里之外啊!」

他微皺著眉頭,嫌惡地看著我『你是白痴嗎!』

「唔……」

又被罵了。

『你當然沒有那麼做,因為「她」是特別的啊,你只接受「她」』

『但是你又不表現出積極的樣子,就是要人家自己來找你,你還是男人嗎?』

我用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說:「生理上算是」

『你自以為很厲害,但是遇到「她」你什麼也做不了!因為你根本不想和「她」誠實相待!你想用遊戲的方法贏得「她」!?不要開玩笑了!你這混蛋!』

『「她」不就在咫尺之處嗎?為什麼你就是不敢放手做,為什麼要受限於成見?你不是喜歡「她」嗎!!?不對,你不是愛著「她」嗎?』

『輕易放棄算什麼啊!給我認真撐下去啊!你口中的愛有這麼廉價,這麼不值得你去追求嗎!?』

『你在頹廢下去,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啊!你不是要「她」嗎?』

他的吼聲震動著我的腦袋,晃得我有點不穩。

忽然一個黑影朝我的臉衝過來!

 

 

我猛然睜眼,全身盜汗。

他的斥責聲還殘留在耳邊。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啊……竟然還會夢到因為「她」而罵我的事情)

不過罵到最後,竟然真的揍我啊……這混蛋真要命,不知道自己的拳頭可以輕易殺死我這種草食性動物嗎?

「他說的,都是正確的」

的確,到最後我才了解:他是對的。

但他也是錯的。

我可以輕易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地球上的知識、法則都太過簡單,只要稍微認真,掌握全世界大概易如反掌吧。

就算我沒有說我想要,或是拼命去爭取,我還是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啊。

 

「她」是人,活生生的人。不是東西。

 

 

但是都一樣,沒有差別。

她的死活不關我的事,因為早就放棄她了。

畢竟人還是得知恥,得不到的,就不要強求,不然的話我大概會疲勞致死吧。

 

 

起床,吃飯,啟動電腦。

總是這樣。

看到右下角的工具列,那顆白色、面無表情的圓臉。

Yahoo!即時通。

(話說回來……好想很久沒有上線了……)

(對了,我以前還特地為了她,去弄了一個帳號)

這樣可以顯出她對我來說的特殊意義嗎?

當時的想法,我完全無法理解。

這應該就是……「購物慾效應」吧。看到一個新奇的產品,對它產生微小好奇,業者利用廣告、促銷手法、誇大解釋產品的效能,讓消費者那比沙粒還小的好奇心膨脹,再加油添醋一下,讓消費者興起「好想買喔~」的想法,然後一頭栽進業者的陷阱,無法自拔。

所以我當時也是沖昏頭了吧……?

不對!絕對不是。

 

 

漸漸想起,當時我的想法。

放學後,一定會衝到電腦前,打開即時通,然後開啟和她的對話框。

即使等到晚上10點她才上線,我也會非常開心。

如果她完全沒有上線……那天晚上我一定會抱著氣餒的心情上床睡覺。

 

 

「真蠢啊」

(對啊,我真的很蠢,因為她有好幾個月根本沒有上線,而且……)

我還是用那個專屬她的帳號登入即時通。

但是我沒有打開對話框,我只是在狀態上打了幾句話而已。

然後開始我一整天的工作。

 

 

叮咚~

「咦?」

有人……密我?

 

 

 

 

 

 

 

 

 

 

 

 

我永遠都學不起「must be dreaming」的前奏,明明只是很簡單的節奏,還有keyboard彈出來的電子迷幻。

但是我還是記不住。

當它播放的時候,我才會想起來。

就像在做夢一樣。

清醒時,你拼命想做夢,但那是不可能。

熟睡時,很自然地,想起夢的色彩。

 

那個女人,和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