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只要我想要,我一定可以完成所有我想要達到的目標


今天高中部導讀的結束了,比起昨天國中部的部分,我講得更清楚,思緒更有條理

我相信每個有在台下聽我講話的人,一定可以對國光石化更加認識

我達到我的目的了:)

至少這場十分鐘內的小小演說能夠把「溼地 石化 島嶼想像」這本書的概念傳達出去

(但這本書根本就是一大堆偏激人士的意識集合體。他們只看到一部分的真相。但是我卻能夠看到全部的真相,而看過真正的國光石化的我非常不推薦這本書)

幸好同學的反應不算熱烈,不然我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同學的熱情


師長的稱讚、同學的鼓勵什麼的,我全都不在意

只是達到為自己設立的目標後,成就感卻遲遲未出現......


講完後的第一節課,我幾乎累趴在桌上

忽然我好想聽聽雲對我的導讀的感想

可是她不可能忽然飛奔到我身邊

沒錯,就是100%的原「不可能」!為了認清這句話真正的含義費了我一段時間


本來想說,我還有二分之一的機率可以再見她一次,再聊一次天

可是這倒數第二次下注的機會,真的讓我傻眼......

我已經沒辦法選擇兩個選項的任何一個

只能直接棄權

彷彿對手的牌全都是同花順,而我只有超爛的pair,梅花三也不在我手上

「他奶奶的,這是什麼爛時間啊......」我喃喃道

傻眼的同時在心底不斷幹譙排時間的班主任

『什麼?』高個子問

「沒什麼」

他挑了下眉毛,隨口應道:『喔』


托著下巴,假裝思考問題其實正在打盹的我

忽然想起在看到時間表時,感到絕望無力的那個瞬間

除了嘆氣之外我想不出別的方法來代表我的情緒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每次都沒辦法贏過智障的想像力吧?)


『曠哥,你是在哭嗎?』欠打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是擁有「可以發出『讓人覺得很靠杯的聲音』」的才能的啟田

至於為什麼他的綽號叫啟田,這背後恐怕就有另外一個讓人難以啟齒的丟臉故事了(喔喔!突然有一個小說的好點子!)

「怎麼可能在哭啊......」

只是覺得累斃了,還有空虛得要命


有雲在身邊的時候,不管怎麼樣都會覺得很滿足,少了她

心中的空缺無法彌補

雖然我早就習慣那個空洞中不時傳來的嚇人破空聲,但是曾經有份溫暖將它填起來


我堅信著,只要努力,堅定意志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對我來說世界就是如此簡單

但是也有些事,不付出任何東西,不犧牲重要事物,絕對無法達成

堅定意志什麼的,在空期待裡變成帶著淡淡惡臭的屁


偶然的相遇,是巧合

能和她敞開心扉聊天,是第一個奇蹟

能在她忙碌的生活中佔用三個小時,是第二個奇蹟

如果第三個奇蹟出現,那就已經是神蹟了

可是我想上帝不會這麼輕率地降下神蹟

而神蹟,並不被等價交換的觀念拘束


乾脆

讓空虛的風呼嘯,吹動不存在的帆


我想,一片美麗的雲並不值得我追逐

因為那只是一個虛幻的夢

open my eyes

it was only just a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