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非常奇怪的自信:我相信我絕對寫不出一個好的驚悚或是恐怖小說,絕 對 寫 不 出 來!

因為我很有可能會在設定角色的時候就開始被自己嚇得要命

在描寫情景還有角色的情感之後,我一定會做噩夢

 

我非常害怕鬼,並不是因為鬼很恐怖,而是因為鬼本身就代表著恐懼,純粹而原始的「恐懼」

害怕恐懼,這聽起來真的很奇怪呢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鬼是從地獄來

『鬼是人死後變成的』

有些人聽這句話會覺得毛骨悚然,也有些人覺得理所當然

但我覺得最初有這個想法的人,一定很浪漫,『世界上不存在著漫無目的的幽靈』

為了某個目的而不忍離開人世,或者是因為思念而纏著生者,亦或者是不想要被世人遺忘

的確,是很浪漫

 

不過,一想到這麼浪漫的鬼實際上卻是兇猛的狂暴靈魂,我不禁打個冷顫

 

黃昏乙女x失憶幽靈這本漫畫,讓我一整個晚上都不敢往後看(但專心看漫畫應該不會想向後看吧?)

將女主角設定為幽靈,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了

害我以為男女主角會上演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劇

幸好女主角是個美女(雖然有一段情節是女主角變成「原本的樣子」,但......基本上還是可以看啦......應該)

它讓我想起來當時和家人一起看暮光之城的時候,老媽在結束時對我說

『即使兩人彼此相愛,仍改不了他(愛德華)靈魂墮落的事實。你要記得,不要被電影的外表所蒙蔽,邪惡的靈就是邪惡的靈』

黃昏乙女x失憶幽靈的劇情是男主角和身為幽靈的女主角談戀愛,我整個人寒到了......

 

幽靈絕對不會漫無目的巴著人世不放

可是女主角每次出場都是笑臉,淘氣可愛,百分之百是個開朗的少女

完全沒辦法看出她到底有什麼目的

當主角得知她的死因不久後,女主角的「真意」就跑了出來

「媽的,她是有人格分裂的傾向嗎?」我沒有在那一頁停太久

一樣的身形,但是完美的臉龐卻換成了瘋狂的扭曲表情,漆黑的皮膚,如墨般的尖牙

美麗的頭髮換成了四散的黑色狂氣

而原本的女主角卻還是一樣,同樣是女主角「夕子」,可是不同的心意,就變成了不同的幽靈

 

「為什麼憎恨、忌妒,種種的黑暗情緒會變成另一個幽靈呢?」在等網頁秀出圖片時,我思考著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逃避!

女主角把她不想想起的東西都堆在「真意」幽靈身上,其中的原因除了不想接受以外,也不想讓主角看見自己醜陋的樣子

不只這本漫畫,我發現日本人在處理這些負面情緒的手法是逃避,只是逃得十分巧妙,讓大家以為這樣就可以沒事了

但怎麽可能會沒事啊!

看到女主角蒙蔽當事人、欺騙自己,甚至為此消去自己的記憶,讓我很不爽......

不過,算了吧

反正故事很有趣,女主角很可愛男主角也不會很欠扁,就不要雞蛋裡挑骨頭吧~

重點是,漫畫很好看,但是網速不給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