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年,█月█日,█時█分,這裡是記者███,進行有關於提姆.貝里尼的採訪。這次的受訪者是提姆.貝里尼的關係人……』

  關係人:「有關提姆.貝里尼?小哥,你不是記者嗎,提姆他是絕對不會不接見記者的。那傢伙非常重視生活的樂趣。監獄中少數可容許的樂趣,和牆外的人聊天也算在內吧。

  「你問我認為他是什麼樣的人?真是奇怪的問題,報紙上都有寫,我記得綠毛,綠毛你知道吧……對對,就是她。那女孩還出了本傳記,寫組織內部的事情,聽說寫得很仔細……我完全沒想到她會這麼做呢。我想,完全沒必要再問我問題了吧?

  「再說,我算是外人,純粹碰巧認識他罷了。這種問題應該問參與活動的幹部,那種常跟在提姆身邊的怪咖。故意穿自己付不起的亞曼尼,故意學提姆說話的口氣,像是提姆.貝里尼附身一樣,操蛋的令人噁心。

  「……你還真是個奇怪的人呢。確實,大家都只被他的『作品』感興趣。畢竟,正常人並不會對一個瘋子腦袋裡裝什麼東西感興趣。

  「我?你是在開玩笑的吧。這裡雖然是特殊的醫療機構,但我沒有瘋。對了,提姆那傢伙也從來不認為他自己瘋了,這巧合還挺好笑的不是嗎哈哈哈。

  「……」

  「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你真相信那些鬼話?電視上的花瓶是靠舌頭和廣告吃飯的,用僅剩無幾的智商扯出來的屁話,根本沒有可信度。

  「哈,你還聽不懂?我並不重要。對提姆.貝里尼而言,我只是圍繞在他周圍的眾人中的一人罷了。

  「……」

  「……」

  「……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我就告訴你好了。」

  「提姆他,格外特別。

  「人們不會說,一位登上社會版頭條的人物很特別。那些照片――難看的證件照,出現在那灰暗色澤、吸滿油墨的紙上――裡的人,都只是變態或瘋子。

  「如果你是個好人,你會說他們一時失常,不小心跨過那條理智和癲狂之間的禁忌界線。除此之外,他們只是普通的凡人。

  「但,如果說起提姆.貝里尼,這個變態、瘋子,和不在狀態上的好人,三點集於一身的異常存在,格外特別。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怎樣的家庭、怎樣的童年,經歷過什麼事情,才會造出這樣的人。我實在不擅長這種思考,真可惜啊,我不知道答案。

  「作為他的朋友――也可以說物理上最靠近他的人之一――的我,可以保證,提姆.貝里尼絕對不會說著難笑的笑話然後誇張地笑著問:『為何這麼嚴肅?』或對汽油有特殊的愛好;他既不會做肥皂,沒有揍人或被揍的嗜好,更不會把強鹼液撒在朋友的手上;滿臉蒼白,唱著喪心病狂的歌,然後抓著路上的人問要不要刮鬍子,這種事情更是不可能。千萬別把那些以他為原型的電影全盤吸收,那些東西大部分都不是事實。  「他只是一個肉身的人類。提姆自己也很喜歡強調這一點。」

  「他看事情的角度……和普通人不太一樣。那個女人描述提姆是『瘋狂的哲人』。

  「……啊,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沒事沒事,我們繼續吧。

  「我有跟你提過嗎?說起給人的第一印象……作為男人,提姆的拳頭很硬。提姆有次閒聊時說,以前他和一群小混混起了些爭執,情勢和氣氛都十分緊繃,最後演變成雙方掄拳頭互毆。僅只一拳,他把其中一人的腦子活生生敲爛。

  「對,真的是敲爛。

  「當他講述著這件事情的時候,臉色僵硬又非常嚴肅,我記得他討厭謀殺。當場有個人說什麼都不相信,認為提姆在說笑話。然後,結果我想你也應該知道……

  「在一眨眼的瞬間一拳,提姆把那人的頭蓋骨打飛了。」

  「你不會聽見提姆.貝里尼說某人的名字,然後又特別介紹:『這位是我的摯友』。但當你和他交談時,那感覺就彷彿,他是全心全意愛著你,他非常重視著在他面前的你。『保守你就像保守眼中的瞳人』,提姆會這麼說。

  「惡魔都是美麗的,空洞、聰明,如花似蝶,美麗而完美。不過,很可惜提姆不是這種人,騙到你了吧?他如果默默不開口,看起來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

  「提姆親切幽默又風趣,甚至可以說他浪漫多情。他是每個人的朋友,眾人的導師,有時候也是戀人。他是沒有刺的玫瑰。提姆不需要棘刺,光是他散發出來的劇毒香氣就足夠致人於死地。

  「他曾經說過:『安泰俄斯也不能一直站在地面上,吸血鬼也無法永遠待在不見天日的棺木裡,亞歷山大不可能一輩子都不生病,海克力斯的肉體終有逝世的一天。』

  「『英雄和偉人,就是我們這世代的鴉片,他們讓你爽,讓你High,讓你相信自己的生命有些狗屁目的和意義。但!我們不需要注射被販賣的成功,或幸福,或愛,透過沒意義的自我安慰才能感覺到活著。在每小時264公里的速度下,你呼吸的不是空氣,也不是氧氣,而是靈魂。打開那扇該死的窗戶!什麼東西阻擋你?難道不想嘗嘗自己的靈魂有多麼混濁嗎!?』

  「我還記得那天高速鐵路的車廂外,天空……是晚上,一顆星星都沒有……

  「因為有死亡,所以我們才能成為人。

  「只要站在死亡面前──提姆他相信──人類會昇華。」

 

 

懶得打註解了。這東西是計畫要放在起點中文,但我想保險起見,這裡也放一下。

這個故事會出現大量電影梗,這就是為什麼會需要註解,其實谷哥大神已經知道所有東西,只要搜尋一下就可以了。

谷哥知道所有事情,谷哥統治全世界。讚嘆谷哥、崇敬谷哥!帶領世界進入未來的偉大領導,谷哥萬歲!開玩笑的啦~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要寫這個故事呢?因為我已經不能再浪費時間探底,只好用小說來亂搞啦~雖說逆流色的原始概念不是探底啊科科

啊啊對了,已經求教谷哥大神的人應該會發現,有部電影叫做[逆流色彩],那是很好看的藝術片喔,能撐著從頭看到尾,或許就可以挑戰[永生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