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無用。

  晴天,熱烈的晴天下,長髮滴落水珠、渾身濕淋淋的女孩,宛如爬上岸的水鬼,失魂落魄地在街上走著。「任誰被摯愛甩開,都會如此」,她沐浴在人們的視線中時,如此安慰自己。


  「嗨,我的女孩兒,妳好嗎?」「雖然是我先開始冷落妳,但妳不也為了那件小事賭氣沒聯絡我嗎?」「算了,這些往事暫且不提。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妳……我結婚了。」「其實我們開始交往沒多久,我就和妻子結婚了。」「好消息是,我終於要當爸爸囉!」「最近一直沒妳的消息……」喀擦!


  她走進第一家進入視野的咖啡廳,點一杯雙倍濃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

  啜了第一口,女孩的淚水此刻才從眼眶中滿溢出來。

  她任由淚水墜落到杯中,不在意讓原本的苦澀變得更苦澀。

  有個人走過來,客氣地對她說了幾句話,她也含糊地應了幾句,而當她終於意識到自己說過話時,有個表情冰冷的清秀男孩,出現在她對面的空位上。

  她看著他,一會兒回過神,才發現他正盯著自己臉上的淚水。

  「請問有什麼事嗎?」女孩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太奇怪。

  「沒幹嘛。」男孩低下頭,繼續在他的素描簿上畫著一些東西。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這,不是還有……」

  「已經沒有位子了。剛才服務生問妳的時候,妳不是說好嗎?」

  女孩感到一陣惱火,怎麼會有如此冷酷、不懂得讀氣氛的人!難道要她自己解釋現在心情不好嘛!

  男孩立起素描本,將方才畫完的素描給她看。畫中的女孩臉上也有著兩行淚水,但微笑的嘴角牽動了表情,白紙上的淚水便成了喜極而泣。那是張十分幸福的臉。

  「我能讓妳幸福。」他淺淺一笑,依舊冰冷,卻有一點頑童般可愛稚氣,「早就想說一次這種台詞了。」

  女孩的眼淚撲簌簌地不斷從面頰滑落,她接過男孩地過來的面紙,也跟著笑了起來。

  兩人的咖啡冷了。兩人都決定再加點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te-隨寫3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