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看,如果在這時候,您買了保險,不就可以付醫療費了嗎?」

  「可以靠著受傷賺錢,對我這種人來說也不錯啊?」

  油頭西裝男緊繃著臉,面對眼前正摳著肚臍的大肚男,小心謹慎地選擇措辭:「的確有人會這麼做,但您真的願意承受肉體的痛苦?就只為了這一點錢?」

  「我就覺得我不會在乎。」大肚男審視指甲中新鮮的黑垢,接著又說:「你們提高保險金不就好了?」

  (誰要白白養你們這些殘渣米蟲啊!)油頭男反射性地低頭哈腰,不得不看向狼藉髒亂的客廳地板,視野中竟然有一隻通體白毛的小老鼠和大蟑螂搶一塊餅乾碎屑!他從木凳上跳起來,大肚男嚇了一跳,油頭男趕緊出營業用笑臉,繼續那慷慨激昂的遊說。

  「現在買醫療險,還有加上人生險的折扣套餐喔。」他叫道。

  「人生險,呵。買了就會讓人生變美好嗎?所以你們是在賣『瑪芬餅』啊?」

  「人生險就是去世後的保險。您過世以後,您的兒女將能收到百萬額的保險金。」油頭男堅定的眼神非常有說服力。

  大肚男淫穢地笑了起來:「我很幸運,沒有小孩。」

  「那麼保險金將會匯入您的戶頭,而您將會成為一位百萬富翁!」油頭男能從他的眼神中看見大肚男正在動搖,那根肥碩的手指終於不再往肚臍裡鑽了。

  「那時候我都已經……」

  「您會成為百萬富翁。」油頭男直直地盯著他的雙眼:「想想人們會在一場盛大葬禮上談論您,那位家財萬貫的百萬富翁,所有人心中所稱羨的人物!」

  「百萬富翁……那個死掉之後的保險金,會有多少?」

  油頭男撥了一下額頭上所剩無幾的頭髮,說出一個數字。他瞥見大肚男那骯髒的手興奮地隱隱顫時,油頭男想著「成了。」

  三個月後,大肚男的房子因為發出陣陣恐怖惡臭,被鄰居投訴。不久後,人們終於發現他成為浴缸中的一缸腐敗組織。

  保險公司照著契約,為他處理後事。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在他的葬禮上。

  大肚男的帳戶裡多了一大筆錢,但保險公司奇異地找不到繼承人,只好照著契約的內容,由他們繼承所有大肚男的財產。

  油頭男依舊沒有升職,不過至少他快樂了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te-隨寫2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