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agenda時,我都忘了自己當初開始到底用的是什麼樣子的格式。寫著寫著,就覺得算了,這種東西怎樣都好。

  回頭看今年一個月半的重點更新內容,還有當初設立的目標,總結出我應做的工作包括下列幾項:

   《蠕蟲》週更新翻譯。(理想值是一週三次,實際卻是一週一更。)

   書評。(基本上是讀完一本就會更一次。為了無恥賺取經驗值,時間都設定在2018/8/28之後,以分為單位寫。因為考研,數量暴漲。)

   短篇。(理想值一週一更,實際是擲骰子決定。累積了不少草稿,但能完成的,近日是沒有。)

   《內腔》。(結束之後計畫要繼續《不沈戰艦》企劃,以及邪神獵法師企劃或MAGI企劃,可是現在連繼續寫都有些困難。)

 

我現在的情況

  這週筆試會結束,之後到三月四日我(又)得生出一個備審資料的研究計畫。三月時會有兩個口試,順利的話,我會想留在台北,因為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資源實在太好用,會節省我許多時間、心力和金錢。

  換句話說,不管我最後--如字面意義上地--到何處,三月時我都得開始找正職。學生當然也是正職,但能領錢的才能真正讓我的生活更輕鬆。

  三月之後我的時間會劇烈壓縮。考慮到去年後半的工作經驗,我每天的空閒時間大約會有八小時,幸運的話則能擠出十小時。週末,意外地沒辦法作任何事,但適當的環境改變,依照辭職後的經驗,應能將產能推得更高。

  我從這段沈浸在書堆,學到最大的功課是瞭解自己的無知,以及評論的可能性。我依然不相信批評有「改善作者的技巧、知識」和「半免費宣傳」之外的價值,可是那能磨利對作品的感覺。

  今早因隔天要考試,我卻煩惱著自己該如何寫學弟《來自樂園的祝福》的評論,翻來覆去睡不好覺。以前我會說,他的小說應該打掉重寫或直接放棄,開始寫下一個企劃,現在我能理解他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令人驚訝地,是幾乎全部。嘛,我之後會寫較詳盡的評論吧。

  我寫東西不算慢,然而也稱不上多快。加上現在對於校稿的堅持,最認真的寫作會消耗四、五次校稿長達兩、三小時,這會增加時間管理的負擔,擠壓其他部分的時間。不過《蠕蟲》翻譯很隨性,一篇只會校一次。畢竟我沒領薪水吶。

 

排序

  以重要性來說,《蠕蟲》最為重要,《內腔》其次,短篇再次,最後是書評。

  原因很簡單,書評點擊率低得誇張,那些作者也不會上網查詢自己數年前寫的東西,純粹是我整理自己的想法,耗時大多半小時;短篇是有新東西想嘗試時,寫爛也沒差的作品,耗時約兩小時五小時;《內腔》pilot三至五小時,撰文五至七小時(挑選不同版本或方案則得再加十小時),補充設定集(理想)三小時,校稿十小時以上+10NT(列印費);《蠕蟲》平均六小時(拆成三部分)翻譯一篇。

  一週空閒時間只有6*8=四十小時。週日不能工作。

  ……我大概需要重新考慮時間安排策略。

  這個既定事項,大概會在三月十日那一週之後才會開始執行。

 

既定事項(理想)

  書評隨意。

  短篇,按短篇重要次序從高至低,以計畫完成度更新,每篇截稿時間為十日。

  《內腔》(完成二十章後)一週更「一節」。一節算法到時候再想

  《蠕蟲》一週一更。不然真的、真的趕不上吶。

 

  話說,這週《蠕蟲》可能會停。

  希望週五回來,我還有力氣翻譯。

 

 

************編輯線************

  今天是120190213,我有點時間思考了下我該怎樣重新安排時間,和學弟聊過他的《來自樂園的祝福》之後,我也重新思考,這種計畫會不會把自己逼太緊了?

  短篇很麻煩。雖然重要性不高,可是因為每個短篇的目的都有其獨特處,所以都會,不小心花太多力氣糾結在愚蠢的盲點上。

  可行的話,我會盡量不斷開短篇寫作,拉長到十天也有了足夠的時間,也讓我能反覆思考。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