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一定在五點,醒來。若非天寒至兩件陸軍內衣和一件運動外套都無法抵擋,或雨大到任何沒有防水措施的戶外行動都不合理時,我都會跑溪邊一圈,當然這僅是理想。平均一週會跑五天天肚未白的早晨。

  拂晨時,我的書寫奇蹟似地沒有我的存在,就像深夜時我迷失於虛構文字。只要寫出任何東西,便有機會抓住好作品,早上時我的精力最集中,之後就算我能寫,能思考,百分之九十的時間中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要往何處去,即使有些句子、段落和設計還不錯,也不知道自己當初怎麼寫,所以勉強可看的屎,和發臭得恐怖的屎,全都混在一起。

  中午十一點後,吃飯。中午時我盡可能不睡覺,休息至十二點或一點。若睡超過十七分鐘,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會飛了。

  下午非常沒有效率,畢竟本來就是要睡覺的時間,大多時我都沒有妥當放空,隨便把休息時間花掉之後繼續工作。

  晚上五點準時收拾東西回家吃飯,吃完飯後如果客廳沒人,而且成功將自己固定在電腦前打字,夜晚的時間就能有頗為可觀的進度收穫。

  貌似我工作所需的前提有點太多了呢……

  畢業之後我差不多每週都是Plus Ultra,不過僅限精神上的自我激勵。2018年相當瘋狂,畢業後感覺我一年比一年更怪,學習的質與量跟著我讀書的速度一起暴增,然而就只有小說的產量和以前一樣。

  今年我明白了許多事情。明年我會做得更好。

  至少會,遵守每週更新短篇小說的承諾……吧。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