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伊睡醒深深吸入的第一口氣使她胸脯撐起絲質薄被。我在哪?她轉了頭,她在哪?

  偌大的華麗臥房裡,她能看見自己在榻榻米上全裸身體宛如披上了層滑柔肌膚般,裹著薄被。她花了這麼多歲月、汗水與飢餓,將自己打造成女神般完美身材,卻有如楚蒂她爺爺在這日式豪宅中留下的細羽蛾——蓬鬆、噁心的條條細線形成了翅膀,收起時如普通的蟲子,但飛蛾總會在停駐時張著雙翅。

  所有人看著我的視線,輝映了我看著細雨蛾的視線。家中,只會有楚蒂還有喬伊自己。喬伊為了提起楚蒂性致,養成裸睡的習慣,在楚蒂工作晚歸、不怎麼碰觸她之後,喬伊改把內衣褲放到衣櫃最下層。每早晨,她都得彎腰穿衣。

  喬伊把薄被裹上身子後,揉了揉雙眼。忽地,蟬聲震炸響於耳,擠壓喬伊的視野。蟬聲並不大聲,可是她到現在還是沒習慣島國生活風情。她走出房間時,雙角小指總會撞上紙門門框。她有時候,會試著推開拉門,好幾次不小心把門上的薄紙戳出洞來。

  不管她怎麼找,楚蒂都不在房子裡。

  她腳刮過自己踩不慣的木頭地板,指甲發出刺耳尖聲。她一低頭,修美的雙腿變成蟲子似的畸形、怪瘦蟲角。

  「我是⋯⋯我是喬伊。歌手、作曲作詞家、馬科斯和阿爾戴特的女兒⋯⋯我是喬伊朵恩。是楚蒂邀我來住在這裡的,和她探、探鄉休嘰⋯⋯」

  喬伊抬頭,發現自己垂在面前的,兩根,長長觸角。

  她因著一陣寒意而緊抓著薄被,暈眩、搖晃,跪倒。喬伊全心無視自己屁股底下的雙腳觸感,伸出雙手扶著自己靠上牆壁。身上的被子也逐漸滑下,她又伸出雙手想要維持自處的禮節。又伸出雙手?

  喬伊優雅地張開四隻翅膀,抖出細細垂下的纖毛。她被裝在這個老舊如盒的房子裡,而再如海潮巨響的蟬吟之中,這大房子又是如此無限狹小。沒有人能看見喬伊如此美麗而扭曲、異形。

  「美人兒,別睡在走廊上啊。」只穿著寬大上衣的黑短髮楚蒂,端著兩盤烤土司。

  喬伊眨了眨眼,看著楚蒂注視自己。

 

 

 

 

 

 

 

【恩,好像不怎麼恐怖?】
【我得承認,自己寫短篇(隨手洗)到這種程度,不膩才怪。我好想寫長篇,好想愛上故事裡的角色,然後為他們的成長而苦惱。寫完這篇之後,再寫一篇就好了。】
【我沒時間開發其他中短篇故事。《內腔》宇宙的開發完全停滯,這我真心感到抱歉,但我現在手上的知識不足以承擔那樣規模的故事,應該是可以理解。我想把《獵邪》當作,墜機、焚毀也沒關係的作品——畢竟這是小說,之後再怎樣修改都可以。】
【之所以說是最後一篇,是因為十二月底基本上就是學期終末,我大概會已經寫好一點長篇連載的東西(寫這段文字時我還沒開學),但我也得準備期末論文,還有碩論的大綱。】
【今年的文章類型大都轉向創作。我認為,我可能找出我所喜歡的批評文章寫作方式,可是那對我而言意義不大。期待《內腔》的人,真的是很抱歉啦。】
【我認為獵邪是個,非常常見的「異世界」類型故事,所以不打算做太多前行研究準備,想直接跳進連載,熱熱手感。】
【我不怎麼擔心賺錢的問題⋯⋯但對於一個不怎麼擔心錢的人來說,我真的很常講錢呢。】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