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寫自己想寫的東西開始,過了至少六年

從第一次決定寫小說開始,過了至少3年


對不是天才的我,在這麼長的時間內對於培養出原創的能力,似乎還是不夠啊

所以只好拿一些比較經典的作品來抄……

不過,不是有句話說:「好的藝術家懂得抄,偉大的藝術家則會偷」嗎?(似乎是畢卡索說的,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所以之前我是用抄,現在要進階了,我要用偷的(這是什麼鳥結論啊?)

「抄」,別人看得出來,「偷」則是神不知鬼不覺

嘿嘿嘿,這樣感覺好賤喔



反正只要能夠表達我想表達的東西,那偷到什麼程度都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