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坐捷運回家時,很幸運地坐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耳機裡放的是周杰倫的「給我一首歌的時間」。我聽著音樂,看著窗外


捷運進到人潮最擁擠的台北車站

我仍然望著窗外

看著在外面來往的人們,忙碌的人們

突然,有張熟悉的面孔從我眼前晃過

「咦?……那不是……是我看錯了嗎?」

我一定是看錯了,她怎麼可能在台北車站?她應該和她姊在一起啊!

不過,會認錯女孩子讓人感覺滿惡劣的

我很清楚她的臉,畢竟我看她(應該是說她的雙胞胎姊姊)看了三年了啊

真的是認錯人嗎?

捷運啟動後,緩緩移動著,窗外的景色也開始動了起來

所有東西都在向後退

那張臉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我沒有認錯人,是她沒錯

她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的妹妹,她的姊姊很安靜,笑起來很可愛,有時候也會害羞的臉紅

就某方面來說,她的姊姊和我很像

但是她和她姊完全不一樣,就算兩人是雙胞胎也可以認出那份截然不同的氣質

「啊……」

不一會兒,她就消失在我的視野裡

所有的人們都在向後退,愈來愈快,愈來愈快

有些人也在向前走,但是他們永遠追不上我

捷運再次進入隧道



我想起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他用火車和人來解釋相對論的概念:

你坐在火車上,火車啟動了

車站上有個人

你會認為人在後退,實際上是你在前進


如果方向調換一下

人在向前走,火車在追他,你們的距離愈來愈近

你以為人在後退,實際上是你在前進

在愛情裡,不也是這樣嗎?

相戀的兩人彼此靠近,但是誰也不知道誰在動

發現的時候,兩人已經彼此相依

以為對方在閃避自己,實際上是自己拒絕對方

瞭解事實時,想念那個人已經不在視野中……




我好屌啊,連相對論也可以拿來扯愛情

而且連廣義相對論狹義相對論都想好了(只花了我15分鐘,:))

說不定我可以寫一本小說叫相對論

不過我必須先完成手頭上的這一本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