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哥,你覺得那女的怎麼樣?』

室友胖子灌了一口啤酒,他的鬍渣已經留了一個月了,和雜草沒什麼兩樣。感覺就像一個原始人在我面前喝酒。

而且還不時打著欠扁的惡臭飽嗝。

「什麼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就長得怎麼樣啊?』紅通通的臉露出色色的笑容。他又醉了。

「現在還是早上,你喝酒喝屁啊?不要以為你是全校第一的數學天才就可以這麼囂張喔~」

我享受著拿鐵的香氣,翻著看了好幾遍的宋詞。

「美好的早晨閱讀時光,都被你這個酒鬼給糟蹋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我還是不會胖子趕走。

要是讓這酒鬼去別的地方對女生性騷擾,那就慘了。

『你讀古文讀到腦子都腐朽了啦!我說真的,你應該看看這女的,天啊……真漂亮』

我將快冷掉的拿鐵一飲而盡,嘴裡還有那甜甜的滋味。

要是不快點喝完,胖子絕對會把它加進啤酒內,那簡直是暴殄天物。

「唉」

我闔上超級厚重的宋詞,淡淡地說:「你只想得出漂亮這種鳥詞嗎?真不知道你腦袋裡面除了程式和演算法之外還有些什麼」

他抓著臉上的鬍渣,頗有深意地點頭『正妹啊,這不是廢話嗎?』

「一大早就在喝酒就算了,不要這麼認真地露出變態才有的表情啦!」

但……奇怪了……雖然胖子醉酒的時後會進入這種奇怪的色大叔狀態,但是我從來沒看過他一直盯著一個女生看。

上了大學和他同一個寢室三年了,從來沒有看過他變成這副德行。到底是誰?哪個系上的女孩這麼迷人?

我順著胖子呆滯的眼神往餐廳外看,只看到一個女孩子的背影。

她剛剛在我看向她時就轉頭了,長長的髮絲隨風飄動。

「嘖……」

沒看到她的臉……

而且……「不是馬尾啊……」

『我幹,青哥你真的很變態耶!』

「喂!你比我變態至少10倍,竟然惡人先告狀!?這還有天理嗎?」

『天理你妹啊?要找天理學妹的話自己去醫學院找啦!幹你娘你只要是綁馬尾的女生,隨便插她也可以喔?』

「為什麼要扯到學妹身上啊?而且為什麼是天理?」

『你和正妹走得很近又有什麼了不起!?哼,去死去死啦!』

真是醉到不可理喻了,唉。

胖子的聲音迴盪在不少人的餐廳裡,原本鬧哄哄的聲音安靜了下來,還有幾個人看向我們,低頭竊竊私語。

『那個中文系的尋燕青啊,真的是個馬尾控耶』

『我聽說他在路上對國小女生非禮喔』

老子才不會做那種事啦!

『咦?真的假的!他不是只是個死宅嗎?』

喂!

『怎麼會……我還以為燕青學長是個很有文學氣息的文青……』

『才不是咧!那傢伙變態得很!』

喂喂!

『還有,我聽說啊……』

喂喂喂!你們這群傢伙,不要愈傳愈誇張!

唉,算了,連吐槽都覺得好麻煩。

『青嗝,你到底為什麼對馬尾那麼情有獨衷啊?』

胖子就算喝醉了,那雙好奇雙眼還是炯炯有神地盯著我,非常期待我的答案。

我看著旁邊,看著窗外的那個身影。

「……沒什麼啦」

只不過是因為一個名字罷了。

『是嗎?』他還盯著我,那個眼神就像是把所有一切都看穿一樣。

『青哥,嗝!你這個人啊……』

胖子咧著嘴,粗魯地笑著。

『意外地很深情呢』

…………

「……」

啊,外面的風變強了。

她微微轉頭,把散亂的頭髮撥到耳後。

『而且還很堅持呢』

…………

「……」

那女生背著手,看著晴朗的天空。

喀咚!

『?』

純白的咖啡杯被我弄翻,幸好裡面的咖啡早已被我喝完了。

剛剛……我被嚇到,然後抖了一下?

她的動作和……小倩一模一樣!?

『怎麼啦大情聖?動搖了齁!?我說中了嗎?嗝!』

「不……」

我把視線從微微顫抖的雙手,再次拉回那女孩的身上。

有個男生走近她,和她打聲招呼。

她轉了過來。

 

 

 

小倩……

怎麼會……

『你剛剛說什麼?』

「那雙眼睛,比黑夜中的明星還要閃亮,的那雙眼睛……我不會認錯的……」

『什麼?』

「小倩……」

她在那裡,就在那裡,距離我30公尺的地方。

小倩笑著,如綻放的向日葵,如夢似幻地笑著。

我……

她拉起那個男生的手,緩緩離去。

我……一直想跟妳說……

他們過了轉角,從我的視野消失。只剩下湛藍的天、純白的雲,還有那條長長的走道。沒有那個我想見的人。

……我愛妳……一直,一直都是。

想要追上去,但是腳就像被灌了水泥一樣,定在地板上,一公分也動不了。

『……青哥?』

「什麼事?」我對胖子露出微笑,這只是反射動作。

『你在哭』

「嗯?」

臉上熱熱的。

用手輕抹,都是淚水。

「啊,我沒事」

『不要用那張哭喪的臉說「我沒事」啊,而且還帥氣到讓人討厭!拜託你正常點好不好』胖子嘆了口氣,一直都看著旁邊。

醉到滿臉通紅的胖子,沒想到這種時候意外地很體貼呢。

「哈哈,我沒事」

 

 

想起,我曾經說過,喜歡妳綁馬尾的樣子。

希望下次見到妳的時候,妳可以綁馬尾給我看。希望妳等我。

小倩,看來一切都不可能了。

對吧?

 

 

 

 

 

 

 

 

 

 

 

 

 

『大家好,DJ Jack又來了。今天天氣非常不錯,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海邊有些風浪,請各位在海灘玩水的聽眾朋友小心海浪喔。

那麼呢,又到了點歌時間。

來自藍海市的孟瑤小姐在幾年前和在下Jack做了一個約定:夏天的第七天,也就是今天呢,要播出讓人懷念的歌曲:周杰倫的「七里香」。

孟瑤小姐說,這首歌會讓人想起夏天,至於為什麼會是在夏天的第七天呢……小弟就不知道啦!孟瑤小姐說這是和某個人的秘密,真是神秘呢。

廢話不多說,請各位仔細欣賞……七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