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人,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你還會穿著西裝?你的點數應該已經可以買基礎防護裝了吧」

穿著黑色緊身衣女人抽著藍色的煙,邊看著從口中飄出的藍色霧氣邊對我說著。

她有著一頭火紅色的頭髮,那不是染的也不是人工的顏色,是純天然的艷紅髮色。這是聽她自己說的,但是我不怎麼相信就是了。

她身上穿著黑得發亮的緊身衣,每個關節上都有幾個白色圓形物體,看起來就像一個個小巧的扁圓燈泡,上半身前後都有不反光的貼身護甲,如果是在某個動畫裡面的話,這身服裝看起來還挺帥氣的。這是她的「戰鬥服」。

要在亡命列車裡面活下來,有四個方法,其一,加強自己的攻擊能力;其二,加強自己的防禦能力;其三,加強自己的逃跑功力;其四,想辦法讓別人保護你。而「戰鬥服」算是可以達到前兩個目的的裝備。她身上穿的那套可以加強攻擊力,也可以加強物理防禦能力。但「基本防護裝」只能勉勉強強達到第二項的標準,穿和沒穿幾乎沒什麼差別,雖說總比什麼防護措施都沒做來的好,可是,不管是防護裝還是戰鬥服,都是緊身衣,要我穿著那樣可笑的衣服還不如讓我去死一死算了。

「Suey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我的名字是『雅人』,不是姓雅名人,是完完整整的『雅人』兩個字」

Suey一臉不耐,混著外國血統的漂亮臉蛋充滿了厭惡的表情:「好啦,你這男人真囉嗦!你到底要不要買基礎防護裝啊!?

「嗯……我考慮一下」我看著Suey在緊身衣下凸顯出來的身材。

這……還真是……貧脊啊。

喀嚓!

黑色的奇異槍枝正抵著我的胯下,水藍色的光線從把手迅速竄到槍口,聚積著能量。

Suey正是握著那把槍的人。

「小鬼,你那憐憫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我笑了笑,胯下有點癢癢的。槍口傳來的震動要是在一瞬間被釋放,我想我的下半身一定會被撕碎吧。但是我有把握她絕對不會開槍。

「Suey,放下」沈穩的低音在不遠處響起。

「嘖!」

「謝啦,大哥」我擦去額頭上的冷汗。

大哥也穿著戰鬥服,不過他身上的是緊身衣是純白色,上面還有一些複雜的黑色線條,看起來就像一個穿在身上的電路板。在背後還有一個個小小的淡藍色圓筒排成一排,剛好就在脊椎的位置,看起來就像大哥的脊椎的突起。

Suey的戰鬥服是「強化型」,強化攻擊力Lv.2,強化物理防禦Lv.4,強化敏捷Lv.1,大概就像力氣比平常大一倍、被時速四十公里左右的小客車撞到也不會死的程度吧,以一件要花費4萬點數的戰鬥服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划算了。不過對Suey來說,我覺得真正應該強化的應該是那令人絕望的洗衣板。

大哥的戰鬥服比較特別,是「特殊型」的「電子型」,是專門設計用來對付高科技電子儀器或是由電腦控制的武器。強化攻擊力Lv.6,防禦Lv.10,配備等級Expert(專家)的電子網路侵略系統和防火牆。大哥沒有說過他那身戰鬥服是哪來的,他甚至完全沒有在我面前使用過那件衣服的能力。

對我來說,他就像一個神秘的謎團,仿佛周圍有一層深深的霧氣,讓我沒辦法看清他的真實想法。

「雅人,Suey說得是對的,至少買個裝備或是技能保護自己,你可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員呢」大哥溫柔地說著,在自然卷劉海下的銳利雙眼凝視著我。

「你和Suey兩個人是搭擋,要是你死掉的話她會很傷心喔」風哥在大哥旁邊笑著說道。

他和大哥長得很像,連頭髮也是自然卷。和大哥不同的是,他臉上總是擺著溫柔的笑容,只有在戰鬥的時候會露出嚴肅的表情。在氣勢上,如果大哥是無比銳利的鷹,那麼風哥應該就是包容所有事物的大海。

風哥是大哥的搭擋,兩個人的長相也很相似,說不定是大哥的親兄弟。

「是嗎,我怎麼覺得我活著更讓她不爽啊……」

風哥湊近我,他身上有著淡淡的麝香味。

他像在說著悄悄話一樣偷偷說著:「Suey是個很纖細的女孩子喔,雖然她看起來對你非常不爽,但其實心裡正偷偷喜歡著你呢,這就是年輕人說的那個,那個什麼來著……對了!就是傲嬌

風哥像個孩子一樣開心的笑著,我忽然注意到他的背後多出一個殺氣騰騰的虹影。Suey滿臉氣憤地走向這邊,手按在腰際的太刀刀柄上。

「風哥!!」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可惡!」

「哈哈哈哈哈哈」

大哥無奈地嘆了口氣,坐在我身旁的空位看著那兩人在車廂內展開三次元跳躍的驚人追逐戰,整個車廂都因為他們而在劇烈晃動著。

「大哥,你不覺得他們兩個好像有一腿嗎?」

「豈只有一腿,他們兩個已經是情侶了吧」大哥的嘴邊正帶著笑意「這樣子也不錯呢」

大哥的側臉,感覺歷經滄桑。但是卻在他臉上察覺不到絲毫疲倦,倒比較像是帥氣俠客的小憩。

我看著風哥輕鬆地閃躲Suey的擒抱,他邊嘲笑著Suey邊順手抓了一下她的頭,就像一個幼稚的大學生在戲弄著幼稚園的小朋友。Suey整個臉氣得像章魚燒一樣,不過這樣她看起來比平常的白皙還要順眼,畢竟都是紅色嘛。

雖然Suey看起來是真的很惱怒,但是她其實很開心吧。她的眼神中正在閃爍著明亮的光芒。

那種視線,絕對不會出現在她注視著我的時候。

「總覺得……Suey好像無法接受我的存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這種感覺」我忽然說。

「嗯……怎麼說?」

「感覺我好像不應該出現在這裡」雖然我從進入亡命列車之後,就一直跟著大哥,和Suey搭擋也至少有四、五次,但在每次的戰鬥中,Suey從來不曾正眼看著我。

當我想要幫她時,她會露出一種混雜著很多情緒的眼神。悲傷、責備、驚恐,還有強烈表達出「你離我遠一點!」的拒絕。

大哥抽著和Suey相同的奇異香煙:「小雪是她的青梅竹馬」

「小雪……是白頭髮的那位女性嗎?」

大哥點頭,繼續說:「她是個非常特別的女孩子,開朗積極,充滿了活力,Suey有小雪才能活到現在,她總是在Suey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陪伴在她身邊」

「她們倆是完美的一組搭擋,技能、體質、職業、作戰的方法,在各方面都配合得非常完美,感情也非常好」大哥看著車窗外的黑暗,停頓了一下,帶著沈重的表情緩緩說著:「但是她死了」

「繼承了她的技能──『反凍結』的你,一定得和Suey搭擋才能讓她發揮出最大戰力。但是她需要時間來接受小雪的死,所以我只能委屈你了,真是抱歉」

「大哥你不用道歉,這並不是你的錯……」

「反凍結」技能,能夠將所有在時間暫停空間──「凝流空間」內能動的活物打回「亡命列車的正常世界」的力量。只要使用「反凍結」就可以保證只有自己的隊友和自己停留在凝流空間內,輕鬆地在沒有任何危險威脅下將敵人瞬間趕盡殺絕。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個非常好的副作用:讓使用者在任何狀態下產生短暫的「加速」現象。雖然整體聽起來很方便,但是這個能力的缺點卻非常致命:如果沒有人開啟亡命列車系統上的「凝流空間設定」,「反凍結」技能只是個廢物,也就是如果沒有搭擋可以將時間暫停的話,這個技能將會無用武之地。

所以,和擁有「時間暫停道具」和「時間暫停的特殊技能」的Suey搭擋是必須的。

 

「活下去」這是那位女性的遺言。

死在我面前的前輩小雪將「反凍結」托付給我,讓我有活下去的能力。

在亡命列車內活下去的方法第四條:想辦法讓別人必須保護你。反凍結技能只要要搭配Suey,這個隊伍的所有人就能活著,所以大哥才會把我拉進這個隊伍內,這就是為什麼小雪會把「反凍結」給我的原因。讓我活著的同時,也讓她所重視的人活下去。

但是如果我擁有的是「反凍結」,我就必須在這由四人組成的隊伍內生存下去。但是,為什麼不給我其他更有用的技能,讓我獨自生存呢?

風哥很有趣,也很溫柔;大哥雖然看起來酷酷的,但其實也很溫柔;Suey雖然身為可憐的洗衣板,但是我想她的本性應該也不錯。他們都是好人,雖然生活在瘋狂的世界中,但是他們和在亡命列車外的人其實差不了多少。

在這裡似乎也不賴,和大家一起聊天打屁,一起為了回到現實世界努力著,一起在困境中生存下去,一起在不同的車站內殺人……

……

……

不對!一起殺人!?為什麼要殺人?

為了生存下去,為了能夠回到現實世界,為了能在抵達下一站前和大家打屁聊天。

這不構成理由?難道我們只能殺人!?我們必須殺人!?

眼前和平的景象慢了下來,Suey火紅的娟秀頭髮散在空中,緩慢地擺動著。大哥嘴旁露出的白色煙霧以非常慢的速度緩緩擴散。風哥扭動腰,在驚險的距離下閃過Suey,他那享受在追逐的眼神仿佛被凝結了一樣。

不知不覺中,我發動了「反凍結」,這個「加速」的現象就是反凍結的副作用。不過這樣正好,正適合我思考。

 

Suey那把刀殺過多少人了?五十?一百?一千?

我親眼見過她殺人的模樣,那時正在凝流空間內。她絲毫不在意地把太刀插進一個黑色的人形物體的胸口,將刀拔出來時上面沾了少許黑色汁液。她將刀甩了甩,黑色液體就變成浮在空中移動也不動的一粒粒水滴。然後她就像平凡地工作一樣,很有耐心地把刀插進每個人形物體的胸口,當我們回到車廂,解除時間暫停後,外面響起了刺耳的淒厲尖叫。片刻後,我們的車子就離開了月台。

那個時候的黑色人形物體,他們原本應該是人類吧?

我可以想像得到大哥會對我說:「這是為了讓我們活下去」,但是他們也不是想要活下去的人嗎?

太恐怖……我們……竟然殺了人!

 

「……雅人……雅人!你還好吧?你怎麼突然昏倒了?」

風哥的臉出現在我面前,眼中充滿擔憂,散亂的頭髮弄得我的鼻子癢癢的。

他呼出來的空氣有股咖啡香……等等!為什麼我會聞到他的氣息!?

我猛然盯著眼前的一對明眸,我可以清楚地從他的眼中看見自己的瞳孔。嘴唇也幾乎快要貼上他的那個帥氣薄唇。也可以感覺到身上有個東西正壓著自己。

這不是強吻的姿勢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嚇得閉起雙眼慘叫,左手毫不猶豫地往上一揮。

咚!

 

大哥和風哥兩人站在車門前準備下車。

風哥屌兒瑯當地勾著大哥的肩膀,下巴包著一個裝模作樣的紗布,兩眼不爽地瞪著天花板。

「欸老哥,那個新來的好像對我很有意見耶」風哥用流氓的隨意語氣說著。

「是嗎?」

「我說老哥啊,要不要等下靠站的時候把他推下去,頭下腳上,直接讓他腦袋開花」

「對對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用力對風哥彎腰鞠躬,腦內忽然閃過剛才的想法,手心開始緊張地冒冷汗。

我……會被他殺掉嗎!?

「我只是開玩笑的啦,雅人~別在意」風哥露出他的招牌溫柔微笑。

但是我心中的憂鬱還是盤踞不去。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嘎伊!!!!火車停了下來,車窗外的景色被明亮的光線模糊。

看樣子是到了一個漂亮的地方,白色的柔和光線仿佛能夠撫慰所有受傷的心靈。可是卻只給我一個寒顫。

「又要戰鬥了嗎……」

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吧。剛剛的想法若是沒有抹消掉,我一定無法全心投入戰鬥,若是無法專心,我一定會死。

大哥拍了拍我的背,露出難得的笑容:「不是戰鬥。雅人,放鬆一下吧,這裡是亡命列車少數的非戰鬥區域之一,Control Center Station(中心控管車站)」

 

 

 

哈~我終於完成了第二話!

其實我在開始寫第二話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出要讓這個故事走向何處

就這樣,一邊煩惱著自己沒有計劃的行動,一邊編織著自己的幻想世界

莫莫明明奇奇妙妙地,我完成第二話了

至於未來故事的走向……哈!我根本不知道啊~

到時候再說唄~

(反正先把亡命列車的整個世界觀run一遍再說)

 

從今天起要開始認真寫少年同盟了(認真樣!)

我試著設想如果要把少年同盟當成連載小說來寫,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把每一集的主題都列出來後,忽然很想掀桌……

媽的……這題目是怎麼回事!?平凡的要命啊!

不是小說公式化的那種平凡,而是……那根本就是每個人的校園生活的平均值啊!

雖說我很想讓少年同盟可以連載很多本,也想寫平凡一點的故事,但……

他奶奶的這太誇張了吧!!= =

算了……盡力而為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