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做了XXX就可以拯救誰,這種事情只不過是幻想罷了,除了神之外,只有人能夠救自己


三題故事:最後的晚餐、手機、背影

上課時,口袋中的手機突然震動。

——為什麼會有人上課時傳簡訊給我啊?該不會又是垃圾郵件⋯⋯

一看到她的名字,和郵件標題,我猛然站起身,全班同學都好奇地看向我,在台上講得正起勁的老師也傻愣住。

我肚子不舒服,去趟保健室。」

話還沒說完,我已經跑出教室了。

我不在乎腳步聲響亮地回蕩在走廊上,使盡全身的力氣往頂樓飛奔。心裡不斷祈禱著,但無形的恐懼和壓力卻沒有因此得到紓解。

——到底是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她還好吧?受傷了?被鎖在某個櫥櫃裡?還是⋯更糟糕的情況?

「該怎麼辦才好?」腦子完全沒辦法冷靜思考這個問題,只能一股腦兒地陷入找不到出口的思考迴圈內。

過不了多久,我抵達頂樓。

她坐在高架鐵網外,雙腿懸空搖搖晃晃,及腰的褐色長髮隨著涼風輕輕飄盪。

「♪~~~~」她哼著輕快的旋律,身體隨著節奏左右搖擺。

我屏住氣息,不安地看著她的背影。

——拜託⋯⋯千萬別在我面前跳下去。

「⋯⋯哎呀?你來了啊,快點到這邊來!」她拍拍身旁的空位,笑得十分燦爛。

看起來就像普通的女孩一樣。但是我明白——她隨時跳下去都不稀奇。

「妳別在上課的時候寄這種簡訊給我行不行啊?」

我瞄了一眼手機畫面。簡訊的標題是:「讓我們享受一下『最後的聊天』吧:)」,內容:「到頂樓上來。」

「我還引用了『最後的晚餐』喔!稱讚我一下吧!」

⋯⋯這一點都不好笑。

我沒有爬過鐵網,而是在她身後坐了下來,我們彼此背靠著背,溫熱的體溫參雜著金屬的冰涼從背後傳來。

「你不坐過來嗎?」她用後腦勺敲了我一下。

「若是我過去的話,妳一定會往下跳吧。」

「才不會呢,你在亂說話。」

「妳一定會這麼想:『就算我跳下去,濫好人的XX一定會抓住我』,然後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死了。」

⋯⋯⋯⋯

被我說中心聲的她,頓時沉默了。我沒辦法知道她現在是什麼表情,但肯定很哀傷吧。

我瞭解她的想法,但卻不願意隨從她的任性,自顧自地不希望她自殺。纖細的她,或許因此感到被背叛了吧。

即使如此,即使變成她心中的壞人,我也不想失去她。可是我也沒有冒著生命危險爬過鐵網的勇氣。

「你不怕我直接往下跳嗎?」

「要是妳想這麼做的話,妳早就死了,不是嗎?」

「你還真是瞭解我呢⋯⋯」她輕聲苦笑著,靠在我的背上抬頭仰望天空:「來猜一下我的想法吧,你知道為什麼我想在最後的時候找你嗎?」

⋯⋯我不知道。」

「因為我很喜歡你噢。」

「哇~我被告白了呢。請妳繼續活下去,不然這就只是段沒有結果的戀情噢。」

「哼,白痴!我才不是指那種喜歡。」

那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啊。

我只不過是拐彎抹角地請求妳不要這麼輕易放棄生命,但是妳只是裝作沒有聽懂我的話,自顧自地悲傷。

「喂,你再不說話的話我就真的要跳了噢。」

「唉。」

「幹嘛嘆息啊?」

「妳就只想說這些話嗎?在妳死前。」

「當然不是啊!我可是不打算說任何話呢。」

「喂!」

「我是想聽你說話啊。」

⋯⋯

她抓著鐵網,像是在壓抑著什麼似地用力說:「你每次都在聽我說,都只是在聽,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好朋友,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改變我們之間的互動關係。直到最後,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一點都不了解你⋯⋯

「所以,妳想要在生命中最後一段時間,讓我滿足妳未了的心願?」

「嗯⋯⋯

她的聲音帶著一些鼻音。

『妳這混蛋!自己的願望用自己的雙手去實現!別把這麼沈重的負擔丟給我,妳這懦弱的傢伙!給我活下去!然後我們可以一直聊天聊到不想再聊為止!自殺算什麼鬼結局啊!』

雖然很想像這樣痛罵她一頓,但是這些話語苦澀得讓我感到痛苦。

說不出口。

「是因為⋯⋯筆友的關係嗎?」我問。

她虛弱地點頭:「⋯⋯嗯。」

——是嗎,果然是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

我也抬起頭,仰望天空:「我不會阻止妳自殺的。」

「咦?」她意外地輕聲驚叫。

「妳要死,那是妳的選擇,我不會干涉。」就算想插手,也沒有辦法。

「嗯,謝謝。」

——為什麼要道謝啊!妳這笨蛋!

我心不在焉地開始說些毫不相關的話題,告訴她所有有關於我的事。

同時,心裡不斷吶喊祈禱著。

一邊說著話,一邊拜託神別讓我失去她。

這時,我才注意到⋯⋯

今天的晴空,格外地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