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停滯幾天了?我連數都不敢數

對於心中沒有半點慚愧的自己感到氣憤,但又覺得「不管怎樣都好」

現在的每一天都陷入這種情緒之中,我打從心底希望自己能夠有多一丁點專注力

 

從暑假開始,我就一直在看外國人的遊戲視頻,看到現在,每一天幾乎都會花上三四的小時盯著螢幕、聽著實況主講着英文,看小說也是看原文版,想看新聞時則是掛在cnn或bbc的官網上

甚至在最近三四天中,我覺得我的中文比起以前退步很多,如果不用是英文講話,就會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連腦袋中的想法也愈來愈偏向英文的邏輯

小學老師曾經提醒過我們,看漫畫會讓腦袋變得遲鈍,我想說不定看遊戲視頻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因為我的想法在這幾天轉動得愈來愈慢,沒有辦法專注寫小說

最近又開始認真學日文,讓我接觸中文的時間愈來愈少

會集中精神讀中文,只有在打工的時候和讀信的時候

低潮?這種程度根本算不上低潮!

惰性漸漸侵蝕我的生活,我覺得情況是絕對不會更加慘烈了,沒想到......

 

我成功報到高師大,至於餵什麼會去到那間學校,這背後就有各種歡欣各種悲劇可以說......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前天收到大學的回信才發現,我竟然是他媽的師培生!

陪小鬼嘻皮笑臉裝白癡打屁哈拉我絕對沒問題,但教書嘛......敬謝不敏

瞄了幾眼學分的相關規定之後,我真心覺得若是我再不認真寫小說的話,絕對會成仁!絕對會!

為什麼師培生必須要讀那些麻煩死的典籍啊!?應中組根本超隨便,他們幾乎什麼都不用讀,為什麼一定要對師培生這麼苛刻TAT

若是可以把學生鎖在圖書館內,讓他們自己獵取知識就好了,但這樣的天才教學方法恐怕不會被世人接受吧唉

其實我不管去哪都一樣,只要能寫小說就很幸福了,但是若被課業壓得沒辦法寫小說,我絕對會惱火

我有種我絕對會想轉學的預感,但我不知道轉學後,會不會導致我不能在大學畢業時順利找到正職工作。高師大畢業是南部教師的漂亮頭銜,估且還能找到普通的工作,但轉學之後的學校能對我未來的生活有相同貢獻嗎?我實在無法確定

 

情況還能更慘嗎?我回答:會喔!

大學之後還要社團,還要交女朋友,還會和新夥伴出去亂晃,我還有能再碰電腦的時間嗎?

all i want is writting my novel. it's a simple wish, but i'm afraid i could not realise it.

 

我想起來之前對自己的惰性看不下去,設定莫名其妙的瘋狂目標,然後拼死拼活地在最後時刻完成任務

「作家是為了截稿日寫作」那時候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我不想要再來一次那種將自己逼死的方法,我認為寫小說並不是那麼痛苦的事

輕輕鬆鬆地寫,輕輕鬆鬆地樂在其中,若能如此便完美無缺

努力追上進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