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by土豆

我總是想成為,我的世界的導演,不只是生活,我想要影響我周遭的人,讓他們照著我的劇本走

我失敗了,哈哈

但是我確實是成功地影響了別人

 

 

 

之前為了幫助土撥鼠的攻略,我借給他冷讀術的實作本和理論本

想著:這樣說不定可以幫助在喜歡的人面前容易害羞的土撥鼠,讓他可以利用簡單的小技巧和她搭上關係

但是,土撥鼠沒有實行冷讀術,而是維持著原本的態度

害羞害羞著,不敢像平常爽朗的他那樣,非常白痴地和別人搭上話,或是智障地搞笑

我沒有意見

畢竟這種東西強迫不來,如果這是土撥鼠自己的決定,我會尊重他,因為我只是個「幫助者」的角色

最後,結局當然是悲劇 

她被別人追走了,土撥鼠也對她死心

 

過了好久,久到我都忘記我曾經交給他冷讀術

 

土撥鼠真的實行冷讀術了,從他實行冷讀術的那天起,土撥鼠的運氣變得很好,簡直可以說過著理想的生活

我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高興

在旁邊微笑著,聽他述說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

 

原本,一切應該就像我想的那樣順利

結局應該會很好才對……

因為冷讀術而散發魅力的土撥鼠,靠著自己的能力,吸引了一個女孩子

但是,她卻因為他落淚

土撥鼠無法完成女孩的心願,他只是活出自己,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無法在做更多

 

這就像骨牌

一排骨牌想要達到終點,但是中間卻缺了一塊,如果要前進,就得加倍努力

但我填上了那一塊,讓它順利地倒下

骨牌確確實實地達到了終點,它朝下個終點邁進

因為我填上去的那張骨牌,它的方向變了

撞倒了另一堆骨牌……

 

不管怎麼想,身為那個助力的我,都有一份無法抹滅的責任

因為我,男孩得到快樂,女孩雖然也得到快樂,但悲傷接連而至

男孩也多出一份煩惱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我錯了嗎?

 

聖經好像說過,凡事要是因著自己的心意而行,那就是罪

或許,不像罪那麼嚴重,但還是個錯誤

(所以白色謊言並不存在,那是人類的美化)

聖經真的是非常嚴苛

仔細一想,它還是對的,因為人類不管做什麼,一定會有悲傷難過的人存在

但……我怎麼知道我做了些什麼事,會產生什麼後果,我又不是神

 

『她傷心是她家的事』,但我就是沒辦法這麼想

 

這是個無法挽回的錯誤嗎?

我果然沒辦法讓所有人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