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小說這樣說過:

『我們彼此很熟悉,知道對方的存在,偶爾會聊天,將對方看作自己的朋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距離漸漸拉大,一開始還會說幾句話,點個頭打聲招呼。可是最後,時間一長,彼此的存在就像消失一樣。

就算見面,也不會有任何反應,彷彿彼此是陌生人。

這是人之常情吧。』

去他娘的人之長情

  

 

「星期三」

從暑假開始,這三個字合起來的意義從「補習日」進化為「值得讓人期待的補習日」

因為雲,它又進化為「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補習日」

 

之前雲沒有出現,讓我獨自幹譙了好一陣子

今天總算是等到了讓人期盼已久的星期三

這次雲有出席,她穿著他們學校的制服,脖子上戴著綠色的寶石項鍊,那顆綠色的寶石怎麼看都是假的

她坐在老師的椅子上,毫不客氣地跟我要單字表看

『你的字好醜喔~』

……雲還是一樣……率直(講難聽一點就是太直接。雖然我承認我的字很醜,而且還是醜到連我自己都無法辨識的那種)

(不過關瑩總是看得懂耶?是因為怪胎和常人不一樣嗎?)

「是~是~」

『我的字比你好看多了。把我的單字表拿出來,我讓你看』

最後還不是我拿出來的?而且還被雲的背包內的熱氣燻到受不了

好吧……我承認雲的字的確是很工整,不過前「正妹」的字比她的字還娟秀,也比較漂亮

「你只看一張夠嗎?」

周考範圍是兩課的單字,但是雲只有拿一張

『你不知道嗎?我有看第四課,現在我再看熟一點,就可以拿到一半的分數了,至少在40題裡面要對一半的題目啊』

「你只要對一半就好了喔?」

『一半就有50分了耶!』雲一臉認真的說著

……………………

我真服了妳啊……

不過她最後還是有看第三課,而且唸書念得一點都不專心,一直在聞自己的領口

『嗚~~好臭~~我不想坐進去啦~~~~』雲坐在老師的椅子上轉圈,看得我有點頭暈

我很不負責任的隨便亂回答:「那我憋氣就好了啊」

『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覺得很臭啊,如果我都受不了,我也不想讓別人聞啊』

謝謝妳這麼貼心啊

這是我的錯覺嗎?我總覺得她比較在乎自己聞到,而不是別人聞到

「那妳憋氣就好啦」

我還以為雲會罵我笨蛋,但是她只是很可愛地咬著吸管,喝著珍珠奶茶

突然今天有戴眼鏡的邋遢板哥,摸摸雲的頭

『怎麼了這麼累?』他關心的問

雲拍掉他的手,厲聲說:『不要碰我!很髒!』

居然對自己身上有汗味這件事情,厭惡到這種程度嗎……

『我剛剛有洗手啊』邋遢板哥不解地看著雲

你這白痴,她會那樣說是因為……『我身上有汗很髒,我不喜歡別人在我很髒的時候碰我!』

比起周考成績,雲更在乎自己身上的味道

真奇怪的煩惱

雲邊用很台的念法背英文,邊喝著當作晚午餐的珍珠奶茶,而我則是忍住笑意

哪有人用那種方法背英文啊!?你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今天的雲感覺很不同

就像很熟的朋友一樣,只不過她是異性朋友

這堂課應該是,我和她最靠近的一次

 

雲在上課時,總是會想睡覺(畢竟那位老師的課真的挺無聊的,但是我們班的梗夠多,所以我才沒有想睡)

有一次,雲輕聲抱怨著想睡覺,連連打盹

「就先小睡一下吧」

我會在老師要抄筆記時叫妳

『嗯……不行…』

雲的眼睛半開半閉,睡眼惺忪的表情毫無防備

粉紅色的嘴唇、細緻的皮膚……妳是想誘惑我嗎!?我的抵抗力極低!拜託妳堅持住好嗎?在這樣靠近我的話,我可能會起反應啊!

要知道,在至少60個人的教室內勃起是一件可以讓我一輩子顏面盡失的事情

她輕輕靠在我的肩膀上

「!……」

我不敢亂動,要是把她吵醒她等一下還得繼續睡

我想著:「讓她稍微休息一下吧」

但是……她的手碰到我,軟軟的觸感有點……

幸好雲在我「反應」之前就起來了,讓我鬆了一口氣

 

和她拉近關係,這讓我很開心

可是……今天是暑假的倒數第二堂課,在之後,我還會遇見她嗎?

 

 

 

綠坐在教室的最後面

我想從那個角度來,老師一定很常和坐在第一排的我們對話

偶爾會爆出幾個很好笑的經典台詞或是梗(其中一個是我想的喔)

綠應該也不會在乎

 

她總是和她的朋友在一起,但是當她們站在一起時,我卻覺得綠沒有辦法融入她們

放學時,我對腳因為盤腿而麻掉的雲說了聲掰掰

然後往教室後方走去

綠正在發呆,望著前方

她身旁的朋友在聊著天

我看了她一眼,和綠擦身而過

 

 

下個禮拜之後,我會不會對雲這麼做呢?

 

pass-by,路人

這個英文真的很經典

pass,打過面照;by,從旁邊走過

短暫接觸,隨即分道揚鑣

 

我很喜歡用線來比喻人生

和一個人相遇,就是和她或他的線扯在一起

可能會交織,或只是短暫交錯

交織是一輩子,交錯是會分開纏繞

 

 

我和綠的線,終究只是交錯

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我想要的樣本數據已經拿到了,就算和她的線交織也沒意義

 

但,雲的線呢?

 

 

 

 

 

 

打完這一篇文章,我發現我可以把它寫成小說

看來又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