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中文稱為「鄰薄獄」,雖然它只是用發音來翻譯,但是我覺得翻譯得十分傳神

因為Limbo的概念是:地獄的邊緣卻不是地獄,雖然只是地獄邊緣但是你同樣逃不掉(緊鄰地獄嘛)

在鄰薄獄內雖然沒有地獄的酷刑,但是你也感受不到神的同在

老實說,我根本一點都不相信鄰薄獄的狗屁理論,什麼沒有酷刑!?什麼感受不到神!?他媽的這不是地獄而是現實世界啊!

雖然覺得可以吐槽的點實在是太多,但是有一個東西倒是值得一提



有款XBOX遊戲也叫做Limbo,中文翻譯好像是小男孩的XX之旅(←我忘了),大陸翻譯是地獄邊緣(我靠!這不是照字翻嗎?)

這款遊戲出乎意料地陽春,沒有劇情說明,基本上遊戲時也沒有配樂,操作也意外的簡單,畫面也超樸素

可是它的價值卻非常高,尤其是藝術價值

它沒有配樂,可是玩起來卻讓人心驚膽跳,單純但真實的效果音讓整個遊戲有著沈重的壓力,一不小心就會身首異處

主角可能會被不知打哪來的大石頭輾死,不過這已經是最普通的死法了……

電死、淹死、摔死、溺死、燒死、被電鋸割開來、被超大隻的蜘蛛捅死或把腦袋拔下來、被莫名其妙的死小孩用毒針殺死

難怪這款遊戲叫做Limbo啊……

到遊戲的最後,主角要救回的sister(姊姊?妹妹?)就待在終點等他,但……正當她要轉頭的時候……

主角就死在她面前了……


騙你的啦

其實是遊戲就在她轉頭前就結束了


Limbo是款解密遊戲(應該算逃脫啦……)要破關卡就要找出那唯一可以行得通的方法

這款遊戲最大的好處就在於:每個小關卡都會自動存檔


Limbo讓我想起一個我一直很想寫得小說

同樣也是遊戲,玩命的遊戲(我好像愛上這種玩命性質的遊戲了……) 

但是我已經有DOUBT草原獵殺了,而且還有亡命列車,玩命玩夠了

這次寫點一些新鮮的玩意吧

所以,這個小說Limbo就誕生了……


「Limbo」應該是屬於標準的「奇幻類」小說吧?(我不知道,我沒寫過奇幻小說,不過寫完設定就覺得Limbo和龍族好像啊!)




這周應該是只寫DOUBT草原獵殺,為什麼我要跑來寫奇幻的Limbo啊?而且還閒閒沒事寫了篇三題故事

這就要從星期三開始說起

星期一和星期二,因為下午都要補習,所以我早上都在寫DOUBT,星期三早上也是如此……

直到晚上,我一週內最期待的時刻到了

雲總是可以讓我在那無聊的三小時內過得很開心,也很充實

但……

他媽的她沒來啊!

考試時,我還抱著她說不定會出現的希望

又過了30分鐘,她完全沒出現……

剛好,總導又惹我不爽(他媽的他一點都不敬業啊!),如果雲在,她一定會嗆我,然後讓我轉移注意力

可是她不在啊!我身旁只有無口的前「正妹」和不堪入目的暴牙妹

所以我鬱卒的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中堂下課後,我打算忘記靠杯到不行的總導,打起精神

自己想梗,自己說,然後跟著全班一起笑

奇怪的是……為什麼我這個時候想的梗都這麼好笑?明明在這方面不太擅長,但為什麼心情低落的時候想出來的笑點都這麼好笑?

笑了幾次,覺得好空虛

就像被人在胸口挖了一個洞一樣,說不定我低頭就會看見像虛一樣的空洞



說不定這就是我一直寫DOUBT,卻連想寫的三題故事一個字都沒寫的報應

所以我寫了三題故事

又想說:如果繼續寫DOUBT,說不定我會在星期五開會時遭到報應

所以我又寫了Lim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