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基督教內是沒有鄰薄獄這個概念,會創造出這種奇怪幻想的人一定是天主教徒,基督徒是很實際的


鄰薄獄專收幾種人:胎死腹中的嬰兒、夭折的嬰兒、沒有罪但是卻死掉的聖人(不信耶和華是條件)

(我要再重復一次,我打從心底不相信鄰薄獄這個鳥概念,我之所以會選擇這個idea來寫小說是因為Limbo和現實世界很像)

聽說天堂和地獄之間有一個鴻溝,由兩個沒有底的超深懸崖組成,跌進去的靈魂會永遠消失,永!遠!

天堂和地獄的本來就是建立在靈魂不滅原則,但是只有那個界線例外

但因為從沒有任何靈體靠近過(也不會有人白癡到想玩高空彈跳吧?),所以這個猜想無法被証實


假設,地獄的中心是「硫磺火湖」,所有靈魂都會被投進去(就算沒有被投進去,魔鬼也不會讓你在旁邊納涼。它們肯定會極盡所能的凌虐靈魂)

而地獄是有個範圍在的,有牆還有門

聽說門上會寫著「地獄」,但那不會是人類的語言,而是靈體的語言

牆壁高聳到天際(超越三次元的空間裡有「天」嗎?),堅實、不帶感情的灰色佇立在門旁邊

據說地獄外面是「無盡之灰」(天堂的外圍)(有人說那是無限寬廣的空間,看起來就像沒有沙子或任何東西的沙漠),只有被帶領的人才能走過那條路


如果Limbo確實存在的話,那它會在哪裡?

雖然我猜想的Limbo是個「有限三次元」空間,但地獄本身已經超越三次元,不管怎麽想,Limbo都不可能會存在

因為除了「無盡之灰」以外的地獄邊界,都是無法容忍任何形式的能量或物體存在的「深淵」,而「無盡之灰」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自由進出......

最後,我想了想

得出了一個結論

Limbo並不是「邊境」的地獄,它根本就不存在在地獄的「牆」上

而是在「門」上


鄰薄獄內只裝沒辦法進天堂,但也不用進地獄的死人

那他們不就是卡在地獄的門口嗎?就像是有人形容將死之人「一隻腳已經踏入棺材內」,鄰薄獄就是最好的例子


「門」、「牆」、「無盡之灰」、「深淵」,這些只是比喻,讓人比較好理解罷了

地獄應該是超越三次元的存在

可是我想象的Limbo卻是屬於三度空間


想象一下

有一台超高功率的超級電腦,性能可以和100%開發的人類大腦不分伯仲

我插了個1.5磁碟在它上面(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那東西,它在我國小時還滿普及的。一個15元,薄薄一片,不可以把鐵片移開不然就會喪失資料,容量只有25Mb),然後開始執行可以讓那台超級電腦當機的難纏程式

不到一分鐘,我想1.5磁碟應該會被融化掉,裡面的資料應該也會跟著被蒸發掉

Limbo和本尊地獄的差別就相當於此吧

不過Limbo應該會比1.5磁碟堅固些......至少不會有太大的破損

但還是很脆弱......

再加上原本地獄的能量就已經很恐怖了......那麽,我所認為合理的Limbo應該是僅次的地獄的地獄


如果讓Mr.Death在Limbo內隨便放一下紫光彈,Limbo內的生物不會被他炸死,而是被從地獄湧進來的能量碾成碎片

因為它「隔壁」就是地獄啊(Mr.Death的力量那麽強,沒有炸出裂縫才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