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遲到、電風扇

 

 

「怎麼辦……怎麼辦……」 

男孩不安地來回踱步,咬著指甲,不停思考該怎麼辦。

他在30分鐘之前犯下了一個不可挽回的錯誤:他不小心把哥哥最心愛的寶貝新筆電放到回收筒內,在大廈收垃圾的專員把垃圾收走之後,他才想起那是哥哥最重要的東西。

哥哥和男孩的關係十分惡劣。小時候,男孩總是想要追上哥哥的腳步,想要和哥哥做同樣的事,像是一起玩電腦、一起打牌、一起在爸媽不在家時做菜,但是男孩只會扯後腿,玩電腦遊戲時,他的人物總是無法控制地殺死哥哥的人物,打牌時也會不小心把哥哥的撲克牌弄壞,更不用說一起煮飯(那對男孩的哥哥來說是個無法抹滅的惡夢)。

儘管如此,男孩還是很崇拜做什麼事情都很厲害的哥哥。每當男孩考全班最後一名時,哥哥還是維持著他的第一名。遇到惡霸時,哥哥也是負責保護弟弟的角色。 

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

「啊!糟糕!補習班要遲到了!可是哥哥的電腦……」

男孩抓起背包,但是又陷入不知所措的猶豫。

他的父母一直看不慣他的成績,明明生了一個在任何方面都完美無缺的兒子,為什麼他的弟弟的成績就是沒有起色呢?

男孩想起父母嚴肅的臉孔,不禁打了個寒顫。

「要是遲到就慘了……」

拜託!哥哥在我找到新電腦之前不要回家啊!

男孩在心裡祈禱著。

 

「對不起……我還是遲到了……」

『你到底是怎樣啦?不想來就不要來啊,要來不來的還給我搞個遲到!?』班主任的臉因為氣憤而扭曲,嘴巴傳出陣陣煙臭。

男孩的班主任有抽煙的習慣,而且傳說中他從來都不刷牙,所以有讓人難以忍受的口臭,大家都很討厭和他說話。

班主任並不是每次上課時都會出現,怎麼這麼剛好就在我遲到的這次出現啊!

班主任把一張題目卷和答案卡塞到男孩手中『算了,趕快拿考卷,去去』

男孩低著頭走進教室,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來。

電風扇在他頭上咿啞地轉著,這個座位因為最靠近裝在牆壁上的電風扇,所以聽到的噪音也是最大聲。

突然一個強風吹過來,把男孩的考卷吹了起來。

他差點驚叫出來。紅色的答案卡在空中旋轉著,久久不肯落下。

「拜託……好不容易覺得寫得很順,而且都快寫完了,就趕快飛回來吧!」男孩低聲自言自語,乾巴巴地望著在空中飄來飄去的答案卡。

忽然,答案卡像是聽到男孩的祈禱,一個華麗的轉圈後飛向男孩的方向。

喀啦喀啦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男孩僵硬地把頭抬起來,看到答案卡被卷進電風扇內,然後被風扇撕扯成碎片。

「……」

……

難道……就不可以發生一個好事嗎?

叩!

男孩自暴自棄地撞向桌子,兩眼無神地發呆著。

一個東西在他的視野裡閃爍,是個金屬的流星吊飾,因為教室內的日光燈而反光。

男孩胡思亂想著,繼續盯著那個閃閃發光的流星吊飾:(不是有人說,看到流星時許願,願望就會成真嗎?不過仔細想想,這根本就不可能啊,因為流星只是隕石和大氣層的摩擦,說不定只要丟一顆夠大的石頭到空中,然後讓它起火墜落,就可以製造出流星了……這樣和願望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流星啊,讓今天變成我的幸運天吧」

流星吊飾彷彿是回應男孩的自言自語,閃了一下。

「哈,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啊?我真是白痴……」男孩把頭轉向牆壁,打算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睡個好覺。

有個人坐到男孩旁邊的空位上,傳來放下背包的撞擊聲、紙和紙之間的摩擦聲。

「?」

男孩轉過頭,發現一個女生正坐在他旁邊。

她眨了眨眼,對男孩微笑,非常甜美的笑容。

男孩一路從脖子紅到臉頰,耳朵發燙。

『哈囉』

「……嗨」

女孩瞄了一眼男孩滿滿都是算式的考卷。

『題目很難嗎?』

「ㄜ……這個……還可以」

男孩的心正在砰砰跳著,因為臉紅所以不敢正視她。

「應該算是滿簡單的」

『哇,你數學很厲害嗎?可不可以罩我?我都沒有讀書』女孩雙手合十,對男孩眨著大眼睛。

男孩想了一下,覺得還不壞,但是有點緊張。

「好啊」

因為剩餘的時間還很多,男孩便非常細心的一題一題慢慢教女孩。

『你的答案卡呢?』

男孩苦笑了一下,指著頭頂上的電風扇:「它因為受不了教室裡的低溫,所以只好飛進電風扇裡面自我了斷」

女孩認真的說:『啊~好可憐喔,如果我早點來的話就可以讓它躲到我的外套裡面取暖』

怪女孩。

「哈哈哈」

『?有什麼很好笑的嗎?』

「你真有趣,幹麼對我的唬爛這麼認真啊」

『咦?你是唬爛嗎?你竟然騙我!』

「這聽也知道是唬爛的吧」

『我不相信你了!』

「可是,考卷上的答案都是我告訴你的喔」

『唔~~~~』

女孩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即變成苦惱的神情,不知所措地盯著考卷。

「你要不要也讓你的考卷因為被騙了,覺得很羞愧,然後也飛進電風扇裡和我的答案卡作伴?」

『哈哈哈哈……才不要咧!』

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眼角似乎因為大笑而流出開心的淚水。

不過……這有這麼好笑嗎?真是個奇怪女孩。

女孩忍住笑容,努力沉下臉來,低聲地說:『考卷和答案卡的命運真是坎坷』

「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再加上台詞……哈哈!真是太經典了!」

 

男孩和女孩邊上課邊聊天,班主任也因為男孩遲到的緣故,不情願地再給他一張新的答案卡。

『你的前答案卡死了,馬上就和別的答案卡另結新歡嗎?』

男孩又被女孩逗笑了。嚴肅的表情再加上脫線白痴的台詞,不知為何地總是讓男孩覺得有趣。

 

男孩在放學後,和第一次見面女孩交換即時通帳號,結束了充滿歡笑的三個小時。

男孩回到家時,收垃圾的阿伯突然叫住他。

『嘿,少年仔!你們家這台電腦不是最近才買的嗎?怎麼又要丟掉了?』

他手上拿著哥哥的新電腦。

「啊,那是我不小心搞錯的,我並沒有要丟掉,謝謝你幫我保管!」

『下次小心一點啊!』

男孩欣喜的拿著哥哥的寶貝筆電,突然手機傳來顫動。

是那個女孩的簡訊。

『晚安喔 謝謝你讓我今天好開心:D』

 

 

 

 

 

這次的三題故事,整整花了我一個小時又一分鐘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