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寒冬。

風在窗外呼嘯,在小巷內穿梭。

打開窗戶,絕對不會看見白白雪花從天上緩緩飄下,只有一片灰色的天空,還有翻滾的雲。

對了,別忘了冰冷冷的北風。

冷風真的很討厭,它會使勁地鑽進房間內,像頭野獸咬著皮膚。冷得刺痛。


狹小的房間內,功率不佳的小暖爐,還有一個非常暖和的棉被。

但是,再厚的棉被也沒辦法擋住內心的冰冷。

蹲在床邊的牆角,身上蓋著棉被。

暖爐像顆小太陽,盡力地傳遞著僅有的溫暖。可是我感受不到。

一個人的等待,是寂寞的冷冬。




『喂!』

「?」

『絕望是黑色的嗎?』

……

我很認真地煩惱著她的問題,祈禱著能夠靈光一閃,了解女孩話中的真意。

可是奇蹟沒有那麽廉價。

我看向女孩,那雙不帶感情的褐色眼睛似乎嘆了口氣。但這只是我的想像。

她瞥了我一眼,女孩眼中的憤怒讓我內疚。

『蠢蛋……』

她淡淡地說著。

「對不起……」

『沒什麽好道歉的』她仿佛想阻止我開口

「都是我太笨了……」

『我說沒關係了!我不在乎!』

女孩直直地看著我,面無表情地說著。

她轉頭就走。剛剛的對話消散在空氣中,變成苦澀的沈默。

「說謊……」我小聲說著。

如果不在意的話就不會問,也不會因此生氣。

之所以會問那個問題,是因為她感覺到絕望吧?

她的世界是黑色的……黑暗遮蔽了一切。但我的世界剛好相反,是純色的白。

我不懂為什麽絕望會是黑色,但是我知道女孩就像神秘的黑色一樣。

如果是這樣,女孩就是我的世界中,唯一的重點吧。

所以我又邁開步伐,嘗試跟上女孩。

「你很開心嗎?」我問。像個白癡一樣,問了一個和剛才毫無相關的問題。

女孩驚訝地張著嘴:『什麽?』

「我跟上妳了喔」

「這樣妳會不會不再感到絕望?」我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女孩撲哧笑了出來。然後變成大笑,最後她幾乎笑到無法挺起腰。

「?」我無法理解。

『哈哈哈……太蠢了』

「什麽嘛~妳不要只說妳自己聽得懂的話啦,這樣我很難和妳溝通耶」

『是你太蠢了』

「不,絕對是妳的言語表達能力有問題」

哪有人會突然問別人那麽莫名其妙的問題啊!?

她露出不屑的笑容,看了我一眼,忍不住嘆了口氣。

「幹嘛啦!嫌我長太帥嗎?」

『怎麽可能?覺得你單純到不可思議罷了』

「哼哼哼,這妳就有所不知了」

『什麽?』

「其實我也有不單純的地方喔」

她沒有看向我。

女孩把凌亂的髮絲撥到耳後。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突然讓我覺得她在挑釁我,彷彿我要說的事情根本不值得一聽。

嘖!我一定要讓她大吃一驚!

「其實我曾經陷害過班上的同學喔」

她什麽反應:『……』

可是我注意到了女孩的眼神似乎在一瞬間中,有些改變。

「在考默寫、同學要我幫忙作弊時,我給他們錯誤的答案」

『你應該是自己寫錯答案,然後不小心也給同學錯誤的答案吧』

「哈!錯了!白癡,我怎麽可能會犯那種錯誤!」終於輪到我罵女孩白癡了。:D

『……你是不是翻課文給同學看?』

「對啊,直接拿考卷作弊太顯眼了」

『你是不小把課文翻錯頁了對吧?』

「哎呀~當時真是不小心,畢竟大家都是同學,陷害人總是不好的嘛……」

啊……不小心把心底話說出來了!

『你根本就沒有打算陷害他對不對?』

「你你!這樣不行啦,實在是太over了!竟然誘導我說實話!」

『是你太單純了。小心以後被騙。對了,over和這句話沒有關聯性』

「唔!」我只能咬牙認輸,女孩得意地笑著。

她不久之前的憂鬱,早就一哄而散。




想起陳年往事,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笑什麽?有什麽好笑的?』

記憶中的女孩長大了,成熟了。她穿著我的襯衫,白皙的大腿、誘人的線條展露無遺。

她也鑽進被窩裡,還拿著有關於商品銷售的統計圖表,打算在被窩裡繼續工作。

「穿這麽少,不要感冒了」

『你管我』她的回答感覺還是一樣冷淡。

「我想起妳很久以前問過我的問題」

『嗯?』

「妳說:『絕望是黑色的嗎?』」

『嗯,我記得』

「我想到答案了」

「妳當時應該是很絕望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妳到底因為什麽事情而低落,但妳一定覺得前方的道路一片黑暗。妳只能看到黑暗,所以才會問絕望是不是黑色的。

我停了一下,繼續說:「妳知道嗎?我的世界是白色的喔。而且是純白的那種,什麽東西都沒有、無聊的空白。這或許算是一種絕望,因為我什麽都看不見,除了虛無之外還是虛無,但是有妳的黑色加了進來,讓我的世界不再一樣。

「剛剛我就在想……絕望應該沒有顏色。它應該像是,一個人承受著冬天的冷風,那種孤寂。

少了妳,我的生命會變得絕望。

『嗯』她的眼中閃爍著光芒,是淚光?還是暖爐的反光?

「我追上妳了喔」我微笑,輕摟住因為寒冷而打顫的她。

「冰冷由兩人分擔的話,就不會孤單了」

女孩笑了,如銀鈴般笑著。






月:

我不知道為什麽自己要寫這個東西。其實在寫它的時候,我正在看世界二十大禁片的列表,剛好看到「情慾九歌」。

那部片子雖然是情色的禁片,可是卻有人說,它有種莫名的溫馨和浪漫。還有,確確實實的溫暖。

我突然想寫出「溫暖」的感覺,所以就不小心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寫這篇小說。

你有感受到溫暖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則小說有點不太符合邏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