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習慣跳進虛無當中,讓宇宙的時空間扭曲拉扯你、與你的肉體互動,要多久你才會放任自己墜落呢?

  當我站在一幅畫面前,我說:

  「我不明白這張畫到底在說什麼?」

  一個女孩批評我:「你是笨蛋嗎?它當然在說著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一個男孩批評她:「蠢貨,你在哪裡看見作者本人了?我看見的只有畫。」

  「那你要怎麼解釋這幅畫的意思。」

  「我愛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

  「不對不對。」一個女人出現,指正他:「你這樣說的話,這張畫就沒有真正的意思了。你必須要用心去感受,不能用頭腦解釋。」

  一個男人對她嗤之以鼻:「哼,這不過就是些有顏色的東西塗在一張帆布上罷了。」

  我坐在圖畫底下,看向這四人:「為什麼你們能這麼自信地說,這幅畫在宇宙中的意義呢?」

  「因為我們有意識。」

  「因為我們有心。」

  「因為我們是人。」

  「因為我們已經存於這個世界。」

  「我不知道。」我舞著胡亂的姿態:「我什麼都不知道。我連自己是不是一小片即將融化你們其中一人的肌膚上的雪花,或一團恰巧存在於此發出聲音的灰塵,都不曉得。」

  「那你為什麼問呢?」女孩問。

  「因為我已存在於此。或許是,因為宇宙先向我發問。」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