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手指尖撫過咖啡味的漂流木吧檯刻痕,眼神久久留在大叔優雅端上咖啡的手腕、他下巴邊緣鬍渣、純白襯衫下的精壯背脊和沾了咖啡色的灰圍裙。

  吉爾依在吧檯上輕啜已冷的濃焦糖卡布奇諾,面向那與文青們熱烈交談的大叔的她熱褲雙腿交叉,重疊,再交叉,重疊。

  他的眼瞳在笑開懷的文青們和吉爾之間顫抖。他欠身告辭後,一轉臉便面無表情地上下打量她,眼神中沒有半點情感,或任何衝動。

  「在五里外的人,都會認為妳是肉攤上的嫩肉。給我收斂點。」

  吉爾噘起嘴:「我認識的人中只有你這樣形容女人……」

  「女孩。」大叔打斷她,但吉爾並不在意,繼續說:「但我有了你的眼光。你不能說你沒想看我。」

  「喔不,只是妳身後有人想點餐而已。」大叔在櫃台後說完,便拿了兩塊軟木板作成的菜單夾本,露出專業的營業用溫暖笑容,和兩、三位中年婦女寒喧。回來後,吉爾在高腳椅上,不滿地輕輕擺腳踢著吧臺木頭。

  一隻手忽然抓住她,她玩著扮棒紙包裝的纖細雙手無法動彈。大叔傷痕累累手掌宛如遠古樹根紮下,一動也不動。

  吉爾無法抽手,驚訝到忘記抽氣,雙手已經被奪去,眼神被大叔面無表情的冰冷而凍結。她忽然意識到,自己成為他掌握中的一部分。

  徹底成為大叔的物品。

  大叔一笑:「是啊,妳抓住了我眼睛。」

  

  

  

  

  

  

  

【評分:2/10】
【評語:多給一分,是因為至少有抓到角色的神韻。但還是嚴重缺乏前後故事的暗示。不過,是有一點轉折和角色弧。】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夠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幫我在下面按讚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