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在試著和一位走出學生餐廳的同學,聊著糯米的美妙之處——既可以當麻糬吃(沒有人討厭麻糬)又可以當黏料和水泥混用,蓋城堡(但他開始說起現代人的城堡基於建築安全指數而都會被政府要求使用現代黏料)——我桌上擺著打工資料,是我該向那位同學講解的大賣場會員優惠。I走出了餐廳。

  她嘴唇上剛補好口紅,珍珠奶茶的茶香香甜沾上的指尖。在看到我時,她愣住了一下。

  「I。」我笑著。

  「下次吧。」I轉過身,不過我已經推開剛才那位同學,上前追著I的快步節奏。

  「別這樣逃開啊。這樣就像是我在纏著妳,反而是我不在妳面前時,妳在網路聊天室裡纏著我。我像飲料的糖份,妳讓我這人存在,是因為想嚐到甜味,但真正的糖塊、糖漿被放入飲料中的時候,就會像過街蟑螂,只是,變成妳手中飲料裡的蟑螂。」

  「你說話可不可以乾淨一點啊?⋯⋯是的,我很感謝你幫我影印還有掃描這麼多書和其他東西。我想請你吃飯,可是你、你這傢伙,以為我不會谷歌嗎!你說什麼的⋯⋯那東西叫什麼來著?」

  「Sybian。妳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坐上去就好了。我什麼也不會做,只是看著。」

  I拉了下自己的側背小背包:「你換到我的立場。在我跟你說我和男朋友分手之前⋯⋯」

  「我對你們倆分手,沒有任何直接或間接影響。」我。

  I咳嗽了下,讓我閉嘴後繼續說:「你根本沒說起塞班這個東西。實際上,你根本沒有說你想要我怎樣回禮,在我說,乾脆就吃飯解決怎麼樣,你也沒意見。」

  「妳想想。假使我們一起去吃學校附近的牛排店,學長和其他人也跟來,因為妳是想一次請完。我會點雞腿排——他們只有雞腿排是人能吃的東西——然後用烤麵包機烤完用餐時間的九十分鐘,然後呢?我們根本不會說上話,因為我就是壁花。

  「別這樣表情啊。我也想聽聽妳到底有多討厭來學校上課啊?⋯⋯這真瞞不過妳,但我真的對『回禮』沒多大興趣。如果妳能坐上塞班,給我個誠實的使用心得——只要做五分鐘就好——我們就可以回學校,各自做自己當天想做的事啦。」

  「那乾脆今天弄完好了。」

  「I妳還真乾脆。等下沒課嗎?」

  I搖了搖頭。

  學校附近的旅店房裡,我花費了五百塊買下兩小時,滿身大汗,把所有東西都擺設好之後,坐到沙發裡,看著我面前苗條得像我能折斷她手臂的I,她眼神像看著垃圾般厭惡而冰冷,望向我手中的遙控器。

  然後,I如觸電似地跳起。連一秒都沒過。

  她的五官被快感扯動,緊繃、深深蹙起雙眉。那豔紅如桃的雙唇微張、急促吸氣,想咬著嘴唇時睜開眼。她看見了我的視線。別開頭。我稍稍轉動遙控器上的樞紐,I又被重重電了一下,無力向前傾倒。

  I嗚咽忍住尖叫的衝動,正抬頭要向我抱怨時,纖白脖後頸又被衝勁硬扯。她熱褲緊貼那如小天使振翅的按摩乳膠片,緊緊抱住她輕飄飄的黑色絲質上衣。不住扭身。

  那雙青色有色隱眼的眼眸中,充斥怒火與鄙視。想殺、想咬、想抓,想將我活活掐死,但卻被束縛在,手機電子螢幕那愈發朦朧的無意義時間字符裡。I長長歎息的音調隨我的手指指尖而遊走,將肺部所有空氣擠出身體時一瞬間窒息,咬緊牙關的白眼和全身鬆軟之時,她雙手緊抓住蓬香的旅店棉被。狠狠瞪著我。

  我的心情是什麼呢?我想著。愧疚?羞恥?看到自己不該看的東西?或者是,空虛無物?更可能是,恐懼吧,恐懼未來女孩們的口中虛構形象。

  手機響了,可是I片刻裡,好像沒注意到五分鐘的恆久是如此短暫,徹底忘卻自我以及我的存在,還坐在那台純黑色的「舒適」座椅上。

  「謝謝妳讓我看到這樣的好東西。」我禮貌地說,但又補充了更多禮貌:「抱歉,我這樣說真的不是很好。我連自己看到的東西到底好不好,都不知道,像是走進酒吧,喝了酒。你連自己喝的東西到底是尿還是好酒都分不太出來,反正都是酒精,也反正都醉了。然後你被當面揍一拳頭。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全都分不出來的。」

  「你⋯⋯千萬,千萬不要再和女孩子這樣說話!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沒女友!」I在我停下機械後,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我還是會玩這東西吧。」我說,像平常那樣冷冷地說著笑話:「畢竟就連妳也似乎、有點,喜歡這種玩法。」

  I想站起來,卻跌撲到床上。但這沒阻止我被她,毫無收力地貓了一拳。

 

 

 

 

 

 

 

【我之前想把這寫成花蕊二纖。別問我怎麼想的⋯⋯翎那一次是因為我有足夠材料,是現實中的翎姐很可愛,我們也真的莫名其妙聊了一小時左右。當時我在打電腦,她仍向我搭話,我也基於禮貌和她聊起來。】
【花蕊二纖的寫法都是這樣:有足夠的現實材料,或是有足夠清楚的衝突(劇情線)我才會寫。但這篇單純是我一時興起的幻想罷了,而我也不想亂寫I的個性⋯⋯畢竟我還是得在一些場合面對真人版的I。要說起這劇情,根本是小本子吧!】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隨手寫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