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工具箱的班南在比賽場地外哄鬧聲之中,抬頭望向觀眾們熱議焦點的西洋棋棋盤轉播。他完全看不懂場地裡的布條或螢幕上任何字,但液晶螢幕上方的七段顯示器時鐘全是一片漆黑——班南冷靜地掃過群眾,發現穿著西裝窄裙的活動主辦人,正努力平定出鎮定神情,注意到他的眼神。

  她走過來低語:「你不是確認過了?」

  班南點了點頭。「是的。要我再去看看到底出什麼問題嗎?」

  他幾乎不必等主辦人回應,就轉身離去。他從熟悉的維修電纜通道抄近路,回到會場建築的維護人員隔間房,他嗅了嗅,沒有清潔劑的味道。班南一一打開所有工具間鐵櫃後,意外發現李基亞的拖把、掃把、手套和工作用塑膠鞋,全都好好放了回去。

  卻沒有清潔劑味。

  所有同事都知道他有識字困難,櫥櫃旁的簽到表對他而言毫無意義。班南又檢查了所有電箱,一切正常。轉播用的器材電源,沒有問題。拿了梯子去檢查數位時鐘之後,正如他所想——電線是被剪斷了。

  班南迅速剝去斷裂電線的塑膠外皮,纏在一起後,再捆上絕緣膠帶。那只不過是個時鐘,沒必要弄得多精緻。

  在引來觀眾特別注意之前,班南便把梯子搬回隔間房。不假思索便走到屋頂上,坐到沒多少特色可言的白圓盤天線旁,抽起菸,與地面層的電視台人員揮了揮手。

  「⋯⋯班南?」

  班南轉頭,李基亞一如往常,仍穿著他的塑料圍裙。李基亞看起來相當驚訝。

  「我想你大概不是想和我一起,遠離呼吸一下人群,呼吸新鮮空氣吧。想解釋嗎?」

  「這群小伙子這麼激動,遲早⋯⋯遲早會有人吵架的。」

  「他們都是群喜歡西洋棋的書呆子們,不像基亞你們球賽迷,都是群腎上腺腦袋的肌肉棒子。再怎麼吵,也只會用西洋棋決鬥吧?」

  李基亞咬緊嘴唇。班南別開視線,讓他有更多空間理清情緒。

  「我想,你兒子也不會希望愛操心的老爹,阻止他去打棒球吧?」

  「對⋯⋯呢。就算我再怎樣阻止,他還是會偷偷在晚上,跑去市區花錢練揮棒⋯⋯」

  班南扔掉手中的煙蒂。走去李基亞身旁,拍了拍他肩膀。

 

 

 

 

 

 

 

【稍微做了點變化,可能會和三題故事交叉寫。】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隨手寫 推理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