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老公放假待在家裡,弗莉達期待已久的茶會就要展開。準備好老家的東方美人茶香,撲鼻芬芳與她提前請街上孩子整理好的庭園草香,充滿在家中。而在她邀請鄰居來家中,正向一對老夫妻展示她老公兒時便累積起的獎盃。

  「欸?那不是金酸莓獎嗎?」

  「喔!才不是啦卡納許先生,那個是我老公在小學時候拿到的獎盃,怎麼可能是金酸莓獎那麼有名的東西?而且我們家從來都沒有人從事演藝業啊?」

  「是嗎?但這個形狀,就是金酸莓吧?」卡納許如枯樹枝的老手直接抓下擺在櫃子上的獎盃,和他那戴老花眼鏡的銀髮太太一起看:「喔?第四屆啊。這樣是⋯⋯」

  「八三年。但老伴啊,他們不是八七年才有人接受授獎?」

  「可能是妳先生買到的吧?話說,他的工作是什麼?抱歉我這老頭,記憶不中用了。」

  弗莉達微笑:「國際貿易。」

  卡納許太太呵呵呵地笑著:「老伴,你還記得,我們那年代很多電影男主角都是自稱做國際貿易呢。」

  「啊啊,那是間諜片的梗吧。啊⋯⋯抱歉呢,卡索納太太,我們無意冒犯。」

  給我放回去啊!而且妳這老婊子,說妳不喜歡黃種人,就別來蹭我家的茶點啊!

  弗莉達手撫著臉,表情些微困擾:「大概是我先生在哪裡買到的古董吧。他總是會收藏一些奇怪的東西,還請不要見怪。」

  「啊!那個《頂尖按摩師》,不就住在附近的街區嗎?」

  「按摩師?」弗莉達皺了眉頭。

  「老吉姆。」卡納許先生搖頭,嘆息:「他在那部電影之後,生涯一落千丈。現在他是靠什麼維生來著?」

  弗莉達在兩老沈陷入回憶與老吉姆的健康話題時,她著急地看向庭院中一心為客人們烤肉的先生。他看向她小小招手的求救,發現卡納許先生手中的獎盃,表情凝結,瞪大的雙眼眼角閃著怒火、不悅,還有瞬間凍結弗莉達的恐懼。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她又能做什麼呢?

  「那麼,我想我們還是別跟老吉姆說這東西吧。」弗莉達面色凝重地回過頭,輕輕將金酸莓獎盃從卡納許先生手中取回。「就別讓他老人家再傷心了。」

  卡納許夫婦沈默地點頭同意。

  客人散去後的夜晚微霧涼風中,房子中只剩草皮的清香與淡淡的煙酒味。弗莉達挺直著腰,坐在沙發上看著種種先生買來的收藏品和他的獎盃。在丈夫鬆開領口扣子,癱坐到她身旁時,他說:

  「別再給我搞麻煩了。」

  「抱歉⋯⋯但我哪知道哪些是你幹來的戰利品,哪些是貨真價實的收藏。」

  「這些東西都是貨真價實的啊。」他彎腰,吻上弗莉達的背脊:「妳不必做出家庭主婦的樣子,也是我貨真價實的妻子。」

 

 

 

 

 

 

 

【原本我想寫另一個去年想寫的故事,但寫到一半,我還是沒搞懂衝突到底在哪,還有為什麼我會想用那個設定、背景還有非常模糊的事件衝突來寫。】
【所以,就拿了另一個事件性的衝突來玩。】
【好吧。我覺得我需要再玩六個月左右,才能真正玩透這套公式。】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隨手寫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