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星期六上物理課時,總是昏昏欲睡,明明老師的嗓音並不催眠,但仍舊會不由自主地釣魚

為了提振自己的精神,我會在講義上寫些無關緊要的詞句,讓自己醒醒腦(課程太無聊的時候,會寫一些對聯)

「紅樓人,嵐中夢」這句話是我當時想到的一句話

至於為什麼會想到紅樓夢,又想出這句話

說來話長......

 

 

有部不怎麼有名的漫畫,叫做「七人的莎士比亞」,作者在畫這部漫話之前的作品我連聽都沒聽過(由此可見這部漫畫或是作者並不討喜)

我因為無聊,便漫無目的地隨便看了看,看完了前幾話,我關上電腦,吸一口氣

媽的!簡直是難以形容的超好看啊!

雖然畫風很落伍,背景很「簡樸」,眼睛的畫法也屬於上個時代,但是「七人的莎士比亞」這個故事十分有趣

它在講著有關於莎士比亞一生中,最飽受爭議的一段時期:「行蹤成謎的歲月(Lost years)」(也翻譯成「遺失的年代」)

有人說,莎士比亞那時正在行商;有人說,他那時雖然還沒成名,但已經在劇團工作;也有人說,那時他只是個無聊的無名小卒

在七年的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眾多學者對「Lost years」眾說紛紜

而「七人的莎士比亞」,就是在敘說著這七年間所發生的事

(該不會「七人」就是指「七年」吧?)

 

那時莎士比亞只是個厲害的商人學徒,他已經出師了,還在利物浦和朋友大賺一筆

不過那時他還不叫莎士比亞,而是蘭斯,他的朋友在故事中叫做麥斯(個人認為麥斯比莎士比亞還要帥氣)

你以為接下來就要說有關於莎士比亞的故事的對不對?

如果你這麼想的話,恭喜你!你想錯了!從第三話開始「莎士比亞」這個名字,不對,應該說「蘭斯」就沒有再出現了,直到第十話蘭斯才再次登場

接下來是一個女孩的故事

 

明朝,一個名叫「莉」的女孩在中國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有一天......

「媽媽,那個伯伯在今天會死喔」

母親嚇了一大跳,皺著眉頭,把女孩拉向旁邊

「不要說這種奇怪的話!」她斥責道,周遭的旁人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回到家中,母親甩莉巴掌,苛責她說出了奇怪的詛咒

這時候,父親登場了,他說:「下午時賣柴了老王的家鬧火災,老王在火災中死了」他嘆了口氣

莉不明白母親為何處罰她,因為皮肉的疼痛還有內心受傷而放聲大哭

母親的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不敢置信地承受著事實

家中,莉的哭聲回蕩著

在這之後,莉所說的話都會成真,而少話的她,只要開口就會有人死去

左鄰右舍、親戚朋友,所有人都因為莉的語言能力而懼怕著他們一家人

沒有人要買父親做的磚,沒有人要賣東西給母親,也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

一天一天過去了,家中的糧食終於耗盡,母親也崩潰,父親承擔著壓力之下步入瘋狂,拿起用來在磚上烙印的灼熱赤紅烙鐵,在莉的脖子上印下拒絕的記號「X」

之後,莉的每個字都氣若如絲(即使是如此,仍舊沒辦法阻止她的預言成真)

父親自此便活在悔恨當中,母親也認為自己應該保護女兒

 

明朝邁入滅亡,饑荒四處啃食土地,瘧疾、瘟疫如同蝗蟲般將大片生命奪去

莉的一家人被迫離開明朝,偷渡到利物浦的某個港口

從這時開始,故事就變得非常有趣!

(想看的人自己去搜尋「七人的莎士比亞」吧)

 

經過了一些波折和痛苦,莉和蘭斯相遇,學會了新的語言,在新的房子、新的生活中成為一個真正自由的人

莉對英文特別有天賦(應該說......她對語言本來就有令人佩服無比的天賦,只不過她在說中文的時候,聽得懂中文的人不允許她說話罷了),她非常善於詩詞創作

和她相比,蘭斯在這方面就顯得十分貧弱,他只能創做出令人捧腹大笑的劇本,但卻想不出流暢的文字

莉每天在宅邸內四處走走看看,欣賞花草,看看美麗的天空,好不自在

在那個房子內,只有蘭斯會要求莉做事,就是寫詩(麥斯對莉很恐懼,兩人的關係有些隔閡)

蘭斯希望能夠向莉學習創作,兩人偶爾還會比賽一下(不過依我看,蘭斯是絕對不可能贏過莉的,她的詩像渾然天成的玉,而蘭斯的詩就像從稀巴爛的河床中挖出的石頭)

所以莉就像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和賈寶玉一樣,每天的工作就是開心地玩樂

然後創作出一些美麗的詩詞,互相比賽一下

就這樣,無憂無慮地過著每一天

 

雖然紅樓夢中的少爺和千金們絕對無法理解莉的遭遇,但是雙方的情景卻很相像

(我是指莉遇到蘭斯之後,賈寶玉還沒要結婚之前)

沈迷「七人的莎士比亞」的現在,總是會不小心把紅樓夢和莉的故事連接在一起

 

每天只要玩和寫詩就可以過活,真的好爽啊......好令人嚮往啊......

我想要每天看小說、看漫畫,和朋友到處玩到處跑,或是寫小說寫一整天都不會有人責備我的生活!如果還有人做飯給我吃,那就更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