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我很討厭鬼故事,但是最近卻著迷於環繞著鬼故事的物語系列

 

三題故事:BB霜、滅火器、鬼故事

「唔嗯⋯⋯討厭的痘痘~通通擠掉掉~」

她拿著藍色的小鏡子,烏黑的長髮傾瀉而下,只有粉嫩的櫻唇微微露出外頭。

「喂,我說啊。」

「嘖!你沒聽過女人化妝的時候不可以打擾嗎?會害我擠太用力耶。」

她不悅地嘟著嘴,但卻完全沒打算轉頭,專注在手中的小鏡子上。

「第一,妳不是女人,第二,妳根本沒辦法化妝。」

「哼,古板死驢!不懂浪漫的笨蛋!」她小聲嘟囔著,心不甘情不願地將小鏡子遞給我。修長的手指拿著的乾淨鏡面中,除了我那張不怎麼順眼的臉以外,沒有其他人的身影。

我看著她精緻的五官,她的眼神仍舊那麼迷人可愛,就像是童話中公主的夢幻相貌,就算看了這麼久,我還是有種在做夢的感覺。

如果真的是在做夢的話,我一定馬上驚醒,因為鏡子裡面倒映不出她的可愛臉蛋。

她發覺我不小心陷入思緒,給了我一個淡淡的微笑。有點虛假、參雜著無奈和悲傷的淺淺笑容。

「我可是永遠的十六歲噢。」她用開朗的語氣說著,驅散尷尬的氣氛。

「那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呢。」

「沒錯,沒錯!」

「不過,額頭上的痘痘也永遠擠不掉,乾脆當成硃砂痣好了,妳去印度一定會廣受歡迎。」

她驚慌失措地按著額頭,臉紅地反駁:「人家才不會去印度呢!」

「地縛靈?」

「人家才不是地縛靈那種奇怪的大叔幽靈!是二八年華的青春美少女!」

「只不過是個喜歡吃BB霜的妖怪罷了,沒什麼了不起。」

「不准說我是妖怪!」她鼓起帶著粉色的雙頰,氣憤地跺著腳。

「好啦,玩笑開夠了,現在要做什麼?」我問。

「當然是繼續幫人家找回生前的記憶啦。」

「可是我們已經逛百貨公司逛了一整個上午,除了幫妳買BB霜之外也只是一直四處亂晃,妳根本就沒有想要正經找妳生前的線索吧?」

「嗚嗚⋯⋯」她按著頭,氣餒地窩在牆角,完全無法反駁。

熙攘的人潮來來往往,輕鬆的背景鋼琴聲像是催眠曲一樣讓人流連在琳琅滿目的專櫃之間,人們情不自禁地掏出一張張鈔票買下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滿足的笑容,不滿足的乾笑,沒感情的職業笑容,充斥着整個空氣。

即使燈光在明朗漂亮,仍然照不出站在櫃台後的人們的心思。

「咦咦!有滅火器耶!」

「廢話,百貨公司當然有滅火器啊!不對,不是這個……妳根本就沒有想要正經的意思嘛!」

「嗚嗚……不要兇我啦。」她淚眼汪汪地抱著牆角的紅色滅火器,可憐兮兮地仰望著我。

「裝可愛也沒用!」

她哼了一聲,幾秒鐘前快要滿溢出眼框的淚水像是變魔法一樣消失不見。不過我想,那確實是魔法吧。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說一遍就夠了。」

她瞄了我一眼,不高興地搖頭嘆息:「為什麼是你這種死腦筋會看見我啊?」

「妳有意見?」

「當然有啊!意見多的滿山滿谷學富五車!」

「學富五車不是這樣用的。」

「這就是問題所在啦!你可不可以裝點白癡,懂一下我的幽默?」

「在別人眼裡我就是個在自言自語的白癡……」

我快步跟上她翻飛的黑色裙襬,低著頭快速走過剛才竊竊私語對我品頭論足一番的歐巴桑的身邊。

「我只想趕快解脫。」

「是嗎⋯⋯」她有點寞落地移開視線,但馬上又露出笑臉。

「欸,我忽然想要做正經事了。」

「嗯?」

「我不是鬼嗎?只要尋著鬼故事應該就可以找到一點線索了吧。」

「哇!妳竟然會動腦!我好驚訝!」我挖苦著她,但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他非常開心地繼續說:「所以,我們一起去書店找鬼故事吧!」

「喂!妳想逛到什麼時候啊!?」

她在門口雀躍地對我招手,黑色的長髮在空中隨著裙襬舞動著,臉上的微笑發出不同於典雅黑裙的開朗。她的手上還拎著幾個BB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