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我打算再寫完100篇三題故事(沒有重復設定)之後,開始寫草原獵殺,但是我也很想寫少年同盟呢......說到學測,確實是非常重要,但是我不想因為陷在獲取知識的快感而忘記寫小說,畢竟我幾乎是活在小說裡呢(苦笑

 

三題故事:八卦、髮圈、神盾太空戰艦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嘟嘟嘟嘟!!!!

紅色的警戒燈瘋狂閃爍,催促著一個個穿著藍色衣服的人員依序就定位,合心協力一起撐過眼前不可思議的危機:空間扭曲的現象將帶著輻射的小隕石從宇宙的另一個角落剛好噴射在戰艦面前,只要一個差錯,讓隕石在戰艦上開一個小洞,就有可能讓在這艘神盾太空戰艦上的五千七百人全部喪生。

——好討厭。好想睡覺。好想喝杯咖啡。

我打了個哈欠,瞥向艦長的嚴肅表情,在心底悄悄為了剛才的哈欠沒有被發現而感到慶幸。

若這只不過是場演習,不然我絕對無法悠閒得打哈欠。

一如往常,我流利地將戰艦的防護罩的資訊報給艦長,再一絲不苟地執行他的命令。

雖然這中間需要龐大的運算和情報處理能力,不過我最近已經不會像剛開始坐在這個崗位上慌亂,而是愈來愈對其中的程序瞭若指掌,甚至可以反射地進行一般人辦不到的工作。

——頭髮好煩,對了,我的髮圈呢?

我將弄養了我的頭髮撥到耳後,忽然從螢幕上的反射注意到艦長正不高興地瞪著我。

年輕的臉龐,還有和稚氣完全扯不上關係的陰沈雙眼,正不高興地瞪著我,臉色臭的像是我欠他好幾百萬似的。

 

「G上尉,妳做防護罩監調手多久了?」

在演習如往常完美無缺地結束之後,艦長馬上質問我。

我正要從座位上站起來時,面臨忽然朝我扔過來的嚴厲疑問,我嚇了一跳:「呃!報告長官,已經有一年了。」

「在太空中,任何一個錯誤的計算或失誤都會造成災難,為了要瞭解每個人報出什麼數字避免在傳遞訊息時造成情報誤差,身為艦長的我學習了許多地方特有的口音,每一次的演習都非常認真看待……」

——唉,為什麼這麼年輕的艦長會喜歡說老頭子才會喜歡的論調啊,有些時候我還真好奇他的女朋友是怎麼和老古板的他相處……

「而G上尉,妳!」

我猛然從短暫的待然空想中驚醒,立正站挺:「是的!」

「妳剛才在處理防護罩系統的資訊時,竟然悠閒地撥了撥頭髮,是這個演習對妳來說並不是非常重要嗎?還是覺得這麼愚蠢的練習太簡單,妳不感興趣?」

「不,沒有這回事長官!」

「我希望妳下次不會再有這種態度。」

「是的,屬下銘記在心。」

 

「啊⋯⋯果然咖啡最棒了⋯⋯」

我全身癱軟地靠在椅背上,感受著雙手中的溫柔溫暖。

看著大螢幕上的美麗星空,不時啜了口溫熱的香濃咖啡,感覺身上的疲倦感都隨著備咖啡驅散的寒冷消失,只剩下閃閃爍爍的美麗七彩星空和飄散在空氣中的咖啡香。

——果然,咖啡就是幸福的同義詞。

「嘿G,妳在喝咖啡啊?」

「哈囉P,你剛才演習時將小隕石擊碎的那一幕很帥氣喔。」

「哈哈,妳就別誇我了,我會不好意思啦。」

他害羞地抓著那頭捲曲的金髮,開朗地笑著。

「妳還好吧?」

「嗯?什麼意思?我很棒啊,只要有咖啡什麼都很好。」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你也想喝嗎?」

「不不不,那可是妳的最愛,不是嗎?」

「哼哼,挺識相的嘛~」

「剛才⋯⋯艦長的話⋯⋯」

「哦,你是在擔心這個啊?沒事沒事,我已經習慣了。」

他有些心虛,眼神漫無目標地飄動,在別人背後批評別人讓P覺得很不自在。

——真是個單純的男孩。

我感到窩心地笑了。

「別笑我啦⋯⋯真的很不好意思⋯⋯」

「乖乖,姐姐我可是很堅強的噢。」

「明明我只是比你小一歲⋯⋯」

「有你這麼可愛的弟弟,當姐姐也不錯呢。」我心滿意足地又喝了一口咖啡,心情如同外面的星空一樣舒爽。

 

「對了,我之前還有聽見一個小道消息。」

「咦?原來你也會八卦啊?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聽過哦……」他意味深沈地看了我一眼,露出一個奇怪的笑容。

「艦長雖然一直找妳麻煩,但私底下其實是愛慕著妳呢。」

「噗!!」

「哇,別噴咖啡啦!」

「你這傢伙,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我激動地高聲說道,臉上不知為何有一股無法壓抑的燥熱。

「這只是小道消息啦,別在意別生氣。」

「我、我哪有生氣啊!」

「那麼說,妳會在意?」

「喂!你給我適可而止!」

「哈哈哈!」

「就算我不生氣……」

「我也會生氣。」一個不帶感情的冰冷嗓音在我們背後傳來。

「艦⋯⋯艦長⋯⋯」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