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90731寫於120190731寫於120

  很多人都說,在創作時不要批評、分析自己的作品,因為
創作和評論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但我只是想說一句:《內腔》
之後的作品,我想寫那個獵邪法師宇宙的故事。

  這雖然分類在我的《書評》裡,可是不能算是正當的評論,
我就連自己想專注的論點,也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東西
只能屬於,我那因為咖啡而高速轉動的腦子,沒辦法迷失在小
說世界裡,只好來試著想像自己寫完《內腔》後能寫的小說會
有多麼有趣。

  獵邪法師宇宙是,我現在腦子這樣嗨翻天的狀態弄出來的
原創魔法世界。我想用那個設定處理好幾個魔法故事經常會有
的奇怪特性,比如,為什麼沒有人玩種族清洗或基因操作?人
類從遠古開始就有育種技術,沒道理魔法師不會幹那種事情。
還有宇宙開發,如果魔法真的那麼厲害,為什麼不前往宇宙呢?

  有些人直接以神話設定來限制人們的行動,創造夠多衝突,
嚴重拖延科技發展。

  而那個宇宙設定,也能玩上許多有趣的社會文化實驗。

  要我在《內腔》裡作這些事……也不是不行,可是我目前
的故事點子,在貝絲的自我探索旅程之前的排程草稿中,就差
不多只剩一、兩篇了。也就是說,我現在飆完雛型稿,也寫完
短篇草稿,剩下時間就只剩編輯。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了,我完全不討厭編輯過程,實際上那
算是我最享受的創作過程。只是,我的腦子需要新故事的刺激。

  

  神啊,求你使用我的工作,求你使我能順利寫出小說。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