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81228寫於120181228寫於120

  我已經要為了經驗值而捨棄自尊了嗎?沒錯!我就是要經
驗值……說笑的。如果評論這種東西很重要的話,或許,我會
更認真寫,然後其他做評論的人也不會因為評論這種非創作行
動的本質,而在內容製作上墮落了。

  回到正題,《The Rediscovery of Man》,翻譯成「人
類補完計畫」,除了因為EVA的文化影響,也有對於科幻粉絲
群的屬性考量--也就是商業因素。

  因為,這部小說集並沒有何EVA討論相同東西,也沒想
「補完」。說到底,「重新發現」是文化和科技的本質,也是
人類文明必定存在的循環,而人類大腦本來就尚未為了探索絕
對未知而進化(不過左右腦進化的方式相當有趣喔),史密斯
自然也無法瞭解人類文明的進程。

  科幻就是這樣。大家都以為科幻作家想要預測未來,可是,
這些故事其實只是,作者們試圖解決「特定」的問題,然後碰
巧--星星連成一線似的--猜對了未來。當然也有杜斯妥也
夫斯基這種人啦……

  這個小說集有幾個你可以期待的:很多獸(Furry)迷愛
好,很多愛情。

  最近我經常以科學的角度來批評作者和作品,即使文學不
一定要符合科學思維,考量進時代背景,我幾乎是超級苛刻呢。
作為科幻,《人類補完計畫》絕對合格,它甚至有幾個連我都
沒想到的設定和劇情。雖說整體而言,有些陳舊,可是還算是
不錯。

  貓與愛情與諷刺劇,這是取自於譯者的後記。起初很可能
認為相當沒創意(現代標準)的設定,也能產生相當有趣的變
化,就算是我這種幾秒鐘翻一頁的速讀,也能瞭解作者的創意。

  整體而言,我相當推薦這部小說呢。

 
 
 
 
 
 
 
-「藍晴葉叢搖風吹雲,那晰白輪廓耀眼透明了陽光,長髮如雪絲漫舞,裙擺搖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更新電子報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跟蹤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