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90622寫於120190622寫於120

  印刻老是有一些文學大佬在他們雜誌上寫文章,或者說,
如果他們不這樣參與文學社群,就算不上文學大佬了吧?
我雖
然理解知識分子大概就是某種明星身分,明星的意思就是說:
他們不需要做什麼事,只要當自己,就存在社會價值……

  雖然理解,但不代表我認可這樣的標準。如果他們沒有作
品,捨棄創作者的身分轉行當明星,我會十分納悶,為什麼他
們還具備讓我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的價值呢?創作者,不就
該創作嗎?

  有些人說話很有趣,想法思考很深刻,但是創作卻中等平
庸或停滯不前。畢竟,說話和做人,和創作,基本上是兩回事。

  

  回到正題。

  我知道這則一月小說的作者,相當有名。

  這也不是糟糕的故事,可是一如既往,印刻的小說就是要
有那種純文學的寫法,讓這則小說的三大部分:第一人稱的開
頭,第二人稱的超令人困惑停滯中端,還有第三部分感覺是自
由發揮的重點。

  我不反對第二人稱寫法,我也見過第二人稱寫超好的小說,
但這個一月故事並不是其中之一。

  如果給作者幾個月的時間,把篇幅拉長一倍到二十頁左頁,
說不定這一點就能改善許多。大幅增加最前和最後部分,沖淡
中間的炫技,專注於故事和角色發展。

  如果可以的話,還得給角色更清楚一點的名字和形象,以
及更充實的內涵。

  但說到底,這只不過是另一篇容易讓人忘記的短篇小說。

  滿分一百的話,我會給幾分呢?

  七十一分。

  多出來的十分是給作者的名字,那個一分則是同情分數。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