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哉,汝等未曾耳聞暴雲與淚雨暴河的犀利,
絕望慟歌未曾響徹耳庭中的,孩子啊,
在汝等每日細磨鹽石、做出當日的尖刃,
抬起頭、震驚吧,仰望那遠古文明巨獸
在鹽野鹹霧之外的,地平線屍山黑影。
敬畏吧,影野族類的獠牙漸長,
新的歌曲繚繞著新時代的烈陽。

 

.點數塵埃的年日 The Crushing Defeat and Its Aftermath

在萬民城的死骸旋律裡,汝仍可找到人形的鹽柱。
頹垣空街,鹽磚僵直的舞姿
都沒有帳篷優雅柔軟的風度;
叢叢而高聳入天、壯麗而無比驚愕的歌
與其墓地啊,
禰再也無法使眾星翔落。
水金曾於此地閃亮淌流,
因鹽晶已在大地上,留下那苦毒淚河的曾經閃耀。
足音達達,戰鼓聲的暖風正在龍樓陰影之下藏身,
講吟著古語的秘事與密室。

 

.未胎之人 The Unborned

在乘駕水金浪潮的龍群,攻破萬族塔的金傲天鏡、
蒼白天火燃盡帝國最後一座陵城時,
義憤的武人,三十三刃五十七郎,帶著枯火長征著乾渴靈魂,
將中天氏皇裔的最後一道月光,攜於心腸邊上。
那千年未曾爬行於灰鹽之地上的毒淚金河啊,
禰身被禁忌的洗禮所踐踏,玷上武人肺腑心腸⋯⋯
那夜,萬口尖叫哭嚎,
男人的血金,狂染了女人的聖晶!
那可怖致死的奇景啊!
呼吸於灰鹽大地的未胎之人,降生於世!
絕望啊,那鱗手千掌將奪去多少人的血金!

 

.前往未知的死望 To the Undemise of Maze of All-Unknowing

龜裂的歌,呼嘯於風隙黃齒之間。
年老的智言,奉勸汝的水金切切勿留置過年。
盲飲草民的眼角積累著血鹽⋯⋯誰能再唱豐足濕潤的詩音與愛歌?

未胎的末裔啊,
在極東偏北之地,灰鹽荒漠漸白的峽谷,飄來了旅人的烏時史歌:
死滅萬年的至古迷宮,重新吹動了這片荒漠的苦鹹旋風,
在那裡⋯⋯喔或許,汝在那裡,
就能找及,願意再次親臨大地的星星。

 

 

 

 

 

 

 

【如果您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這個故事的點子,非常鬆散地取自山德森的廣播。】
【我不知道這到底跟他們的話題有沒有關係,我只是想用詩寫故事罷了。】
 
【還有魂系列。沒錯,這個點子也是想用中文重建魂系列的風格。】
【我最近,非常著迷於《艾爾登法環》,因為FS公司這次真的擴展了魂系列的敘事模式呢。推薦大家一起來研究《艾爾登法環》喔——這個遊戲,就連其敘事,也是「遊戲」的材料,也帶有著互動形式喔。】
 
     您可以現在獲取免費的VPN訂閱月份:Shurfshark
  我自己也在使用Shurfshark——它是現今的VPN之中,匿名性與價格CP值最高的選項。
     容量無上限備份服務Backblaze,也同樣能支持我的創作喔~
  Backblaze救了我不只一次,而且,他們擴充我當時所訂閱的服務,讓大家能將備份空間當作Dropbox那樣分享資料,只不過⋯⋯他們沒限制備份上限。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下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奇幻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