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90813寫於120190813寫於120

  《遊戲自黑暗》第二篇小說,就是〈Shell〉。

  我滿喜歡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對於人物塑造,這些背景
設定還有概念細節,確實有所幫助。然而,我也無法承認這是
個好故事,而是個好文學作品。

  

  〈Shell〉最大的問題是,敘事角度切換,斷得非常差勁,
同樣的問題在《聯合文學》某一篇當月小說,也出現過類似情
形。

  我個人認為,如果會對讀者裡解造成困難,那麼,乾脆弄
些不怎麼美觀的標點符號/特殊符號來分開來,比較好吧?

  

  另一個比較不明顯,看越多李大的作品就越能接受的問題,
是角色相當不明顯。

  短篇小說重點也不可能放在角色上,因為篇幅單純,就是
不夠。然而李大寫的故事,感覺非常想把角色放在作品重心,
可是我卻看不到角色的臉,記不住他們的名字。

  我通常只要看過一次的作品,就算是因為人種不同,很難
辨認臉孔,但有了劇情衝突和角色塑造,我就不會忘記那些角
色的設計。在這篇小說中,我難以辨認主角的人格特色,K很
特別,勉強還記得住,但衝突在作品進行當中分散出非常多支
線。

  

  我一開始以為,〈Shell〉的遊戲、電競主題,我會很喜歡,
可是看到最後,我感覺只想趕快結束。

  因為這麼多人有這麼多支線衝突,我都搞不懂自己是不是
該重看了。

  不過和上一篇比起來,我會說〈Shell〉絕對比較好。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