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90818寫於120190818寫於120

  我一直都很喜歡《一變世界》,從非常、非常慢熱的第一
話開始,我便特別關注這個故事。然而就在今年,因為「大人
的原因」而完結了。

  要我說的話,我會說是被腰了。

  真的很可惜呢。

  

  《一變故事》最大的賣點,我認為有兩個:
  第一,這篇的奇幻非常特別,魔物與神殿之間的交流完美
融入了世界觀的設定。

  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奇幻世界設定案例。我曾想過,要不
要把《一變世界》加入那個台灣神鬼文化的寫作想法裡面,可
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把現實改成那個樣子。

  而要說「法術」的話,閱讀的代入感也相當強烈,並沒有
特別突兀、不自然的地方。換言之,於現在這種異世界滿大街
的創作環境中,算是相當古典呢。

  第二,這本漫畫的章節設計很像《進擊的巨人》,是說,
每一話作者都會讓劇情吐露一點點設定情報,但是會慢慢讓角
色接受這些情報,然後將他們一步步逼至劇情高潮。

  

  作者風格是相當單純的鉛筆素描,使用相當多線條,一開
始感覺會有點像童話,像是小孩子的玩耍。

  但之後,愈來愈多異形魔物出現,世界的沉重感也慢慢滲
透入角色的生活之中。

  我個人是相當享受主角的冒險歷程,感覺這個世界觀可以
再寫個三本單行本也不會有問題,因為「聖殿」的設定在聊到
戰爭期間,人們向聖殿租用「聖像」石頭的時候,政治戲就變
得相當有趣。

  就連被腰之前的,演歌會(我忘記那個翻譯名是什麼了)
篇也相當有趣。

  

  「大人的原因」,我實在想不透是什麼。作者後記看起來
也感到相當可惜。

  如果各位想找近期的經典奇幻漫畫來看,我會推薦《一變
世界》。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