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90902寫於120190902寫於120

  嘿呦呦,我又來談其他人寫的小說,然後自己趁機偷懶了。

  《人肉搜索》是我在清大總圖四處亂看時,發現台灣人命
名的品味,相當糟糕,而且早期的小說封面、還有字體設計都
頗為糟糕,感覺就算我這種,並非設計或美術出身的人,也可
以做出更有特色、更引人注目的書了。

  之所以會挑這本書,是因為他外表看起來比較美,比較有
特色。

  但當然,我也知道拿起新書就表示自己得承擔,花了幾個
小時閱讀,最後還是被雷的風險。從結論來講,這本書確實挺
雷的,有點感覺自己浪費的時間還不如去看專書或學報。可是,
我也知道這本小說的價值。

  《人肉搜索》,應該放在中學的圖書館裡,做為資訊安全
的教材之一。

  我這樣說吧。

  食凍麵把每一個章節的重點都寫了出來,直接點出故事所
用的技巧合知識。他衝突掌握得相當不錯,可是在林樂(男主)
的角色上,一開始有些劇情工具的感覺,在最後那段也是如此。
重點應該不是他怎樣寫這些角色,而是整本書,看起來太像教
材了。

  而這本書也讓我很想知道,食凍麵到底為什麼要寫這種,
看似是青少年文學的、刻意輕鬆的社會性議題呢?

  我忍不住懷疑,他是收了教育部還是那個教育相關組織的
錢,才會進行這樣的創作……

  嘛,以教材來說,《人肉搜索》確實頗吸引人呢。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