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於HC12017年十月三十一日。
 
  《誠信》是我看的版本,於民國87年,西元1998年,比《鬥陣俱樂部》
電影還更早,我想所有人一看到這個時間點,就理解書中訊息可能有多少訛誤
和誤解,但除開這些明顯的小缺陷,這本書有相當重要性,特別在於文化對經
濟的整體百分之二十影響力,以及誠信對於大企業的必要性。
  人們常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轉頭之後仍繼續攻擊、傷害。世無完人,
但如果讓過往的經驗直接為我們做決定,這樣台灣永遠都不能有長久的大型企
業。
  舉個常見的例子:如果一個孩子課業不佳,父母相信他能自己解決生命中
的困難,希望他在未來參與的任何團隊中,擔任正向影響的角色。
  我想大多數人的答案是:送他去補習,或親自教學。這些是錯誤答案,因
為其中沒有信任。如果父母真正地信任他,應該讓他自己嘗試、主動尋求方法;
若他需要補習,讓他自己挑補習班;若他需要教學,應優先鼓勵他向老師詢問,
或從教材裡找答案。
  如果真的「相信」,就會看見那未發生的事已經發生。這一點在團隊建立
和管理上,應也適用。若要看詳細舉例請到博客來
  作者還提到「社會工程」,但也如他所說,若人們無法自發地踏出舒適圈,營造
對誠信有正向影響的環境,畢竟賺再多錢,也稱不上偉業。
 
 
 
 
 
 
 
-「狂擺樹梢藍晴的風,白晰輪廓在陽光中透明晶亮,長髮如白花亂舞,風中綻放。」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更新電子報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跟蹤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