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0180407
 
《別為找工作抓狂》速讀評
  這一系列讀書計畫是因應最近找工作的需求而定,雖說是
計畫,其實就只是把圖書館書架上看起來有用的書,隨手借回
家讀一讀。
  我喜歡讀這種書嗎?一點也不。但這種工具書比起李敖的
《風流自傳》來說,好讀太多了。
 
求職市場,說到底,也是市場
  這本書的核心原則就是,將求職當作銷售。而好死不死,
我最討厭的現代社會特徵之一,就是過度氾濫的行銷。
  我得承認,在讀這本書時,我心中有非常強烈的反抗力量,
不願意接受本書傳遞的知識。
  我認為,這書對於二度就業或轉職、轉換跑道的人,非常
有用。它的文字簡單,篇幅極短,重點精要,容易理解也容易
吸收。
  其核心概念是行銷,也就是說,除了這本小書,你可能需
要讀其他行銷書籍來完整自己的知識或執行策略。但,應該都
大同小異吧。
  審核資源和商品、制訂計畫、執行計畫、評估計畫效果、
改善計畫和自我投資、繼續嘗試直到達到目標為止,大概這種
感覺。
  嘛,貌似僅此而已呢。
 
  對我來說,這本書有幫助嗎?完全沒有。
  我想工作,單純是為了取得更多時間寫小說,順便賺些錢
準備之後需要的裝備。我不需要更多物質上的消費,因為所有
必須的東西我都有了,只是現在的裝備和工作環境非持久之道,
我需要在時限來到之前完成準備。
  為此,一份不必發揮所長,不用耗費我太多時間,姑且有
些收入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完美無缺。
 
 
 
 
 
 
 
-「狂風搖樹藍晴吹雲,她白晰輪廓在光中透明晶亮,長髮如白花亂舞,綻舞風中。」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更新電子報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跟蹤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